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关爱留守儿童——跨越2000公里的爱

北方论坛网友“宁静部落”发帖称,在西青区精武镇姚村一位支教老师,在甘肃玉门支教半年多,期间不仅教授孩子们读书,支教团队深入乡村对当地的经济、生活情况进行调研,回来后进行了多次募捐,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温暖,还想多方面帮助当地的百姓。 [详细]


值班记者:董立景
支教老师募捐物资延续爱心 情暖玉门“小留鸟”

玉门第三幼儿园的小朋友对新生活充满渴望

从天津到甘肃省玉门市,20多个小时,2000多公里,然而这一路却充满温暖和感动。从2014年8月起,天津工业大学第16届研究生支教团来到甘肃省玉门市,并在这里开始了一年的支教历程,期间,他们不仅教孩子们读书,还深入村镇,了解当地的经济情况,期待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许多留守儿童农忙的时候干活,农闲了继续上课

来自天津西青区姚村的宋宪捷就是支教团中的一员。“第一次来到玉门,在火车上看到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几乎没有任何植物。我们支教团队的6位成员,分别被分到了玉门市第三幼儿园、一小、二中。”宋宪捷说,她所教的是幼儿园5、6岁的孩子。

“一次,在‘画出我的新年愿望’活动中,6岁的鲁佳欣,画了五口之家,当时我问她为什么画这个呢?孩子说,‘我希望过年,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全家人能在一起。’当时我非常受触动,这里的大部分孩子爸爸妈妈都外出打工,一年才能见到一次,听孩子这么说,我心里也很难受,就尽量在生活学习中多帮帮他们。”宋宪捷说。


西青姚村村民为贫困孩子捐钱捐物

据支教成员介绍,他们在调研中了解到,当地主要以种植枸杞为主要的经济作物,村镇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老人和孩子在家务农。“在玉门市独乡子镇,每个家庭三代人住在20平方米的房子中,家庭月均收入为1000-2000元人民币。而当地源泉小学,每个年级的学生年龄跨度都很大,好多孩子是农忙的时候辍学去干农活回来继续读,以三年级为例,年龄跨度从9岁到14岁。此外,孩子们在零下20度的情况下,还穿着单衣单鞋。”支教成员说,近年来,枸杞产量并不理想,当地村民正在考虑种植其他作物改善经济状况。


村民为贫困孩子捐钱捐物现场

一个学期支教完成后,成员们分别在天津工业大学和滨海新区进行了两次捐助。天津市西青区姚村党支部书记费永和了解这一情况后,号召全村人民捐衣捐物。11岁的双胞胎姐妹扈惜羽、扈僖然也把自己的压岁钱、书包、衣服拿出来捐赠。“非常希望贫困地区的小朋友生活得更好一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双胞胎姐妹说。

一两次捐赠并不能彻底改善甘肃玉门地区孩子们的经济生活状况。对此,支教团队下学期将继续进行调研,找出解决的方法。“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只能力所能及的号召身边的人进行捐赠帮助这些孩子。上次我们带过去的一小盒彩色笔,他们收到后非常开心。这次募捐也是想多给孩子们带些新年礼物,让他们知道天津还有亲人在牵挂他们。”宋宪捷说,因为当地以枸杞为主,他们下学期将继续调研,并考虑通过网络途径帮村民打开销路,逐步改善经济状况。


捐赠的衣物将运往甘肃省玉门市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