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绿地换成了停车场?

北方论坛网友“云雾青山”发帖称,中山门二号路和中环线交口天桥下本来有一处花影丛丛绿草莹莹的大花园,最近路过的时候发现全被铲平变成停车场了,就连地面都还是原来的土壤,而名字和标志却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情况? [详细]


值班记者:董立景
公共绿地改停车场 回应称已有产权单位

停车场门口没有任何标志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市民开车出行一“位”难求,停车场成了“香饽饽”。近日,有网友发现在天津市河东区中山门二号路和中环线交口的天桥旁边,绿地被改成了停车场。对此,该网友提出疑问,建立停车场固然重要,但是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吧?


停车场外仍然停了不少车

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记者找到了已经变成停车场的“绿地”,整片土地上已经光秃秃的没有任何植物,地面已经被压平,边上设置了几个路灯,并被围挡圈起来,空荡的停车场上停放着几辆汽车,简易的大门口设置了门卫,停车场没有任何标志和名字。

“以前这里是一片挺大的‘花园’,有花坛、树木、绿地、花等,附近的居民特别喜欢过来遛弯,经过的市民看到这些花草也会觉得赏心悦目。可就在不久前,这里突然被铲平了,然后树木、草坪都被运走了,加上了围挡和路灯,这里一下子变成了停车场。”居民王大爷说。

对此,周边很多市民提出了质疑,绿化带应该属于市容环境的一部分,是公共资源,不能随意建成停车场吧?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天津市河东区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的相关工作人员。


路边停放的车辆让路面更加狭窄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我们进行了调查,确认了该土地的产权归属及使用情况。最开始此地属于天津市市政一公司,由于没有开发建设,便按照《天津市绿化条例》规定建成了临时绿地。现在,天津市政一公司已经将地块转让给了公安河东分局,该临时用地的产权也归为公安河东分局所有。而后,该绿地被公安河东分局变成了单位停车场。”河东区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行政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也证实了这一情况,停车场门口一位身穿警服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停车场属于公安河东分局,供内部使用。

由于这个停车场并不紧邻着公安河东分局,中间还隔着一个景悦公寓,门口也没有标示,所以很多人并不知道这是属于公安河东分局的停车场。同时,记者也注意到,这个停车场面积很大,但是里面的车并不多,而停车场外的路边却停了很多前来办事的车,占据了并不宽的路面,造成了机非混行的状况。在这里记者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明确告知停车场归属,另外,现在绿地也是“稀有”资源,如果车辆数量没有饱和,是否可以分步建立停车场,给百姓保留部分绿地资源。而不改变停车场规模的话,是否可以让临时办事人员将车辆在此停泊,最大限度利用好停车资源。


路边停放的都是来河东分局办事的车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