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天津国际设计周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河北区2015年招商引资商务周签约额超300亿元
  由市商务委、市合作交流办和河北区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北区2015年招商引资商务周活动在北宁设计中心举行。商务周期间,河北区推出了建昌道地块、旺海国际广场、聚源商业广场等28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项目20个,协议...……详细内容
第二届国际设计周受热捧 周末两天过万人次观展
  从上周六起面向市民开放的第二届天津国际设计周受到热捧,周末两天过万市民到设计周观展,体验设计与生活无处不在的联系,感受设计之美。……详细内容
  第二届天津国际设计周是由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设计领域国际会展活动,旨在推动国际设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际水平的专业设计人才及单位,促进区域设计综合实力及创新能力的提高。
  2015年天津国际设计周以"记忆与梦想"为主题,这也是对当下热议的中国梦的另外一种阐释,中国梦彰显开放包容的精神,它不仅寓意着中国人民幸福和谐,同时也倡导各国艺术家及设计师对于追求创意设计的向往和梦想是一致的。届时,将有来自多个国家的院校、知名设计师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于5月22日至27日在北宁公园举行。【2015年天津国际设计周活动时间安排】
   与大师面对面:梦蝶庵与自然思想
    世界著名设计师、日本设计教父——黑川雅之先生于3月17日下午在天津大学华润置地报告厅举行了题为《梦蝶庵与自然思想》的演讲,天大建筑学院副院长宋昆教授亲自主持。此次演讲是黑川先生首次在天津高校进行公开演讲,同时也为2015年天津国际设计周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黑川雅之在演讲中阐释了其对于自然、时间、空间、艺术和设计的理解,从哲学角度分析了自然、人与设计之间的内在联系,解读了“动态平衡”、“群”等哲学概念以及其在设计中的应用,他还向师生们介绍了他浸润着其独特哲学思想的工业及建筑设计作品。
 
   “历史风貌建筑保护利用WORKSHOP”项目启动
    作为2015年天津国际设计周活动之一的“历史风貌建筑保护利用WORKSHOP”于3月18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产品设计师黑川雅之先生担任指导,日本建筑设计师黑川彰先生组织实施,汇集了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景观设计专业的16名在读研究生,全程英语授课,通过“WORKSHOP”这种新颖的组织方式,将理论学习与实际项目相结合,通过短期的教、习、研和分组合作,完成一件位于五大道历史保护区内的风貌建筑的利用的设计项目。
    据悉,WORKSHOP的设计和教学阶段将在5月21日至24日在北宁文化创意中心D座进行,后续报道请继续关注。
 
   天津国际设计周实验班活动
    延续去年的活动内容,今年天津国际设计周期间同样将开展实验班活动。今年的实验班的主题街边食品。届时将有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的学生与中国学生共同参与其中。
    实验班活动是由天津大学、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和萨萨里大学于去年3月17号共同签署并成立的中意校际联盟主要从事的活动之一。
    中意校际联盟旨在通过不断加强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从而建立一套统一的中意两国间高等的培训系统。
 
   天津意斯特美术高级中学举办迎新启动仪式
    2015年天津国际设计周活动期间,天津意斯特美术高级中学迎新启动仪式将在中意创意教育基地举行。
    届时,意大利大学科技委员会代表将拨冗莅临。天津意斯特美术高级中学旨在培养学生在艺术及设计领域的造诣。为使学生更好地了解意大利丰富的艺术文化,为有意向进入意大利大学继续深造的学生创造便利条件,还将设有意大利语言考级辅导课程。
  2015年天津国际设计周设计竞赛结果公布
  2015年天津国际设计周设计竞赛终评于4月27日结束。此次竞赛以“记忆与梦想”为主题,从工业设计和建筑设计两大领域,面向全球40岁以下的年轻设计师及在校学生征集作品。截止4月25日共征集作品近485份,其中工业设计348份,建筑设计137份。竞赛经过初审甄选出100幅作品进入决赛,终审评委由日本设计大师黑川雅之、英国著名设计师、豪雅表设计总监克里斯托夫·贝林及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孙大力三位世界级专家组成,充分保证了大赛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天津大学林小莉、吕晨阳、赵梦婕三人合作的建筑设计作品《Market +Cinema》力拔头筹,获得大赛一等奖。工业设计作品《跷跷板压水井》、建筑设计作品《BACK WINDOW》荣获第二名,工业设计作品《磁力健康水壶》、《随风而动》、建筑设计作品《金版拓藻——梦想古村》、《记忆中的菜园》、《蚂蚁部落》获得三等奖。据悉,入围的33件作品将在天津国际设计周期间集中展出。【2015年天津国际设计周设计竞赛评审结果】
·2015天津国际设计周志愿者“上岗” 2015-05-25
·物学会研究会首次在津举行 2015-05-24
·河北区招商主打旅游文化牌 国际设计周相约宁园 2015-05-20
·“都市·建筑·生活·更新”对话论坛在津举行 2015-05-19
·第二届天津国际设计周即将开幕 2015-05-19
·河北区领导专题研究第二届国际设计周筹备工作 2015-05-18
·天津国际设计周官方微信开通 提供线上互动平台 2015-05-18
·2015天津国际设计周“实验班”项目启动 2015-05-18
·2015天津国际设计周设计竞赛结果公布 2015-05-18
·2015天津国际设计周入围作品进入终评阶段 2015-04-28
·2015年天津国际设计周竞赛作品征集活动开启 2015-03-16
 
北方网策划制作 2015年05月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