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力量——天津·北辰篇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5年,多重战略机遇叠加,天津发展迎来千载难逢的优势。全市16个区县,谋篇布局、干事创业,用改革统领全局,用创新驱动发展,以转型带动升级,为民生改善谋福。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常态,迈上新高度,2015年上半年,全市16个区县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这股组合的力量成为天津着力推进发展升级、品质升级的推动力。时至年中,各区县都取得了哪些瞩目的成绩?又能晒出多少亮点?7月13日起,北方网推出大型集成系列报道《区县力量》,并发出“新闻募集令”,发动全市网友共同寻找变化之美。今天刊发第二期:《北辰区在机遇中谋发展 打造美丽天津“北大门”》
 
“靶向招商”承接非首都功能转移
“今年1至5月份,北辰区招商引资累计总投资359.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累计完成42个,千万元以上项目158个。累计引进首都资源项目48个,协议投资额104.8亿元。”北辰区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陈炳坤在接受北方网新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北辰区进一步明确了产业定位,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围绕首都非核心功能疏解项目、两个五百强等优质企业,拉出重点名录开展“靶向招商”,提高了招商指向性……[详细]  
 
“一企一策”助企业加速转型升级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困难,那么我们就主动出击,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寻找新的发展商机。”北辰区工信委主任徐继清表示,今年上半年,北辰区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针对企业制定了“一企一策”方案和专人帮扶等政策,鼓励企业向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信息服务、商贸服务等方向转型升级。

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2014年印刷设备的经济增速仅为8%,与往年15%—20%的增速相比大幅下滑……[详细]

 
 
“四清一绿”改善城乡的生态环境
“在深入推进‘四清一绿’专项行动中,北辰区始终坚持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铁腕治污,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北辰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立军说:“努力打造干净整洁、宜业宜居的城乡环境,不仅事关北辰发展,更关系全市环境改善。”今年上半年,北辰区完成47台燃煤设施改燃和6200辆黄标车淘汰任务,40家大型餐饮企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全区138处工地全部纳入扬尘监管范畴,51家各类堆场按标准落实封闭措施,重点道路机扫洒水达到每日8次,一般道路达到每日4次,实现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详细]  
 

区委书记:张盛如
 
区长:高学忠
张盛如调研“智慧北辰”建设 推动城区转型
北辰区举行大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 张盛如出席
北辰召开“四清一绿”会议 张盛如出席并讲话
北辰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 张盛如讲课
北辰召开一季度重点工作督查会 张盛如出席并讲话
北辰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张盛如出席并讲话
北辰区召开20项民心工程交办会 高学忠出席
北辰区召开城中村改造推动会 高学忠出席
 
网友:坦桑露西亚
北辰区的民心工程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每个人都能实实在在的享受到成果。
 
网友:朝勋
这两年北辰发展的速度真的很快,作为北辰人,我幸福,我骄傲。
 
网友:portia131
我就是北辰区旧楼改造的受益者,家里通了暖气,改了水管,窗框都给换了新的,一楼大门装了安全门控,老房子住着更舒服、更安全了。
 
网友:杰西小苹果
第二儿童医院开在了家门口,孩子生病不用再跑远道了。
 
网友:手电筒
位于北辰区姚江东路一带的保障房新区,配套设施便利,已使用的幼儿园、小学、市场、餐厅,正在兴建的中学和地铁,为居民生活带来方便!
 
 
 
网友laoqing:“四清一绿”北辰铁东北路大力推进以绿治脏治乱
网友laoqing:北辰区普济河道立交桥周边提升改造
采访前,记者与北辰区相关部门沟通采访提纲,得到的答案是:“没问题,都在脑子里了。”即使是这样有底气的回复,但提供的数字能准确吗?内容能详细吗?记者心里也没底。随着采访过程的深入,记者越发觉得自己多虑了。一组组数字如数家珍般地从被采访对象的口中倒出。足以见得,他们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了然于心。再听过北辰区的招商引资过程、帮扶企业转型升级案例以及“四清一绿”建设成果后,记者深深感受到他们在工作中“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信心和恒心,以及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有这样的领导干部,何愁发展得不够快,不够好。建设成为美丽天津示范区、绿色产业创新区、北部中心活力区,北辰区正在“快速路”上飞驰。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