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5年,多重战略机遇叠加,天津发展迎来千载难逢的优势。全市16个区县,谋篇布局、干事创业,用改革统领全局,用创新驱动发展,以转型带动升级,为民生改善谋福。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常态,迈上新高度,2015年上半年,全市16个区县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这股组合的力量成为天津着力推进发展升级、品质升级的推动力。时至年中,各区县都取得了哪些瞩目的成绩?又能晒出多少亮点?即日起,北方网推出大型集成系列报道《区县力量》,并发出“新闻募集令”,发动全市网友共同寻找变化之美。今天刊发第一期:《多重机遇叠加一身 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快马加鞭》
 
自贸区:新增市场主体5500户 磁石效应渐显
  自天津自贸区设立以来(即2015年1月1日起),天津港东疆片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天津机场片区三个片区新登记市场主体5500户,同比增长104.38%;注册资本(金)1269.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5.66%。
  根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推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的通知》(国发〔2014〕65号)的要求,天津自贸区汇总形成了60项可借鉴的改革试点经验。[点击详细]
 
 
自创区: “一个体系、五个突破”开局之年
  2015年2月26日,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滨海高新区挂牌,标志着建设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工作正式开始。天津滨海高新区提出了“一个体系、五个突破”的“三年行动计划”,即构建一个适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载体体系,并从知识产权、国家高企、研发机构、小巨人、新三板五个方面实现新的量级突破。
  6月25日,天津滨海高新区推出“创新创业通票”制度,这是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大制度创新成果。[点击详细]
 
 
十大民生工程:“三年行动计划”进入收官之年
  2013年,滨海新区启动实施“十大民生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在教育、卫生、文化、民政、市政配套及环境改善、保障性住房等社会事业和民生领域启动259个项目。2015年是“十大民生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截至目前,“十大民生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187亿元。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秘书长曹金秋告记北方网新媒体记者:“在‘十大民生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推进过程中,我们筛选了多个优先实施的重点项目。”[点击详细]
 
 
 
 
网友:春光
天津滨海新区经过数年的不懈努力,昔日的荒滩如今已初步建成以外向型为主的繁荣经济新区,一个现代化滨海城市的面貌正在展现。
 
网友:pyryan
滨海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给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带来了快乐美好的生活。
 
网友:老爷车369
滨海新区环境优美,面貌一新,令人流连忘返。
 
网友:六六届
点赞家乡发展,祝愿家乡越来越好。
 
网友:甜玉米
颂扬天津巨大变化,体会天津人幸福感。
 
 
 
网友三秦人: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近日开业
网友三秦人:实拍医大总医院空港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运行
 
  紧密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自贸区设立、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使滨海新区加快开发开放犹如插上翱翔的翅膀。创新体制机制,优化产业布局,不断增强经济活力和社会活力,使得滨海新区这颗璀璨的明珠愈加发出耀眼的光辉。我们在采访中,听到最多的词语就是“天更蓝了、路更宽了,生活富裕了、环境舒畅了……”这是对滨海新区加快开发开放最真实、最有力的评价。2015年年初,滨海新区提出了新时期“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是到今年底,地区生产总值力争达到1万亿元。现在时至年中,时间过半,下一步就是要继续抓住机遇、用好机遇、稳定增长,在新常态下实现新的发展,这是既是对勇气和智慧的考验,更是对能力和自信的考验。我们有理由相信,滨海新区能够拿出更猛的闯劲、拼劲和韧劲,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交上2015年圆满的答卷。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