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力量——天津·河西篇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5年,多重战略机遇叠加,天津发展迎来千载难逢的优势。全市16个区县,谋篇布局、干事创业,用改革统领全局,用创新驱动发展,以转型带动升级,为民生改善谋福。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常态,迈上新高度,2015年上半年,全市16个区县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这股组合的力量成为天津着力推进发展升级、品质升级的推动力。时至年中,各区县都取得了哪些瞩目的成绩?又能晒出多少亮点?7月13日起,北方网推出大型集成系列报道《区县力量》,并发出“新闻募集令”,发动全市网友共同寻找变化之美。今天刊发第三期:《河西区打造区域发展升级版 建设文明和谐新家园》
 
国际商务城区 优质项目集聚
当前,天津面临五大战略机遇叠加发展态势,这为河西区带来了难得的发展契机。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集聚,推动河西区产业向高端化发展。2015年1至5月份,河西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163户,其中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的企业4户。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67家,总数达到2458家;科技小巨人企业4家,总数达到50家。万企转型平台新增企业63家,完成转型升级24家……[详细]  
 
多元文化城区 成果普惠百姓

2015年上半年,河西区不断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建设,投入4亿多元、总面积为13200平方米的区新文化中心开始进入装修阶段,街级公共文化电子阅览室和信息共享工程建设将与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同步推进。

此外,上半年河西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西岸艺术节、西岸剪纸艺术展、天津市首届外来务工人员才艺大赛、“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西岸社区文化擂台赛等1643项文化活动丰富了河西百姓的文化生活,受益群众达30万人次……[详细]

 
 
生态宜居城区 建设“美丽河西”

2015年上半年,河西区把生态环境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全力落实“美丽天津·一号工程”目标要求,推进“四清一绿”建设,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有效的措施,努力建设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在“美丽河西”的建设中,“一桥一景”的桥下空间综合治理工作成为亮点之一。在海津大桥下,一块三角形的地块被打造成了郁郁葱葱的公园,小路旁树荫下,一座凉亭点缀其中,居民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散步聊天,享受惬意的休闲生活……[详细]

 
 

区委书记 贾凤山
 
区长:苑广睿
苑广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河西区庆祝共产党成立94周年 区领导出席
越秀路街成立党委 贾凤山出席仪式并讲话
河西团委召开社区公益嘉年华 贾凤山出席
市领导调研河西基础教育工作 苑广睿陪同
“河西创业网”正式上线 贾凤山出席仪式
苑广睿带队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督促整改
河西教育局与实验中学签合作协议 贾凤山出席
更多
 
网友:颜颜
我们社区的书吧现在图书种类丰富,社科类、文学类等等一应俱全。而且书吧里还有电脑可以上网,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阅览世界”!
 
网友:日出日落
近几年河西区处处绿树成荫,小公园、小凉亭随处可见,宜居的生态环境让我们市民非常舒心。
 
网友:叶子青青
河西区的旧楼区改造工作让很多老旧小区焕发了新的容颜,新的活力。崭新的健身器材、崭新的管道……这些让居民心情愉悦舒畅。
 
网友:绿树成荫
我是一名青年创业者,河西区为我们搭建了很多互联网平台,为创业者提供支持和便利。
 
网友:月是故乡明
我是河西区的外来务工人员,河西区常常举办好多文化活动,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让我们有了一种“家”的概念。
 
 
 
网友荷塘月色朦胧:共建美丽社区 旧楼区换新貌
网友大笑同一醉:停车场更加规范了
从国际商务城区,到多元文化城区再到生态宜居城区,从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陈塘科技商务区,到文化氛围浓厚的社区文化中心再到“生态大绿”的“桥下公园”,采访的过程中一路走来,记者看到的是河西区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的是“美丽河西”的多样魅力。新常态面临新形势、新机遇带来新挑战,半年的时间里,河西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城区功能随之完善,环境生态宜居、社会文明和谐,“美丽河西”正在成为全市乃至全国一流的文明之区、和谐之区、首善之区。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