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5年,多重战略机遇叠加,天津发展迎来千载难逢的优势。全市16个区县,谋篇布局、干事创业,用改革统领全局,用创新驱动发展,以转型带动升级,为民生改善谋福。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常态,迈上新高度,2015年上半年,全市16个区县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这股组合的力量成为天津着力推进发展升级、品质升级的推动力。时至年中,各区县都取得了哪些瞩目的成绩?又能晒出多少亮点?7月13日起,北方网推出大型集成系列报道《区县力量》,并发出“新闻募集令”,发动全市网友共同寻找变化之美。今天刊发第八期:《引进大院大所优化发展质量 东丽加快城市化进程》
 
“大院大所”落户优化经济发展质量
  2015年上半年,中科院微电子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等科研院所项目与东丽区进行签约落户,国家级创新项目及高质量的外资项目成为这个区域发展的新亮点。
  天津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项目是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在东丽开发区建设的项目之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包括模式化的生物医药产业化分析平台,早期癌症筛查与防治研究中心,生物医药产业化院士工作站,以及教育培训、技术咨询及临床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点击详细]
 
 
“大气治理”空气更加清新
  一直以来,东丽区都高度重视清新空气行动,采取互查互看方式检验大气污染治理成效。2015年上半年,东丽区清新空气行动分指挥部召开了5次会议,部署大气治理任务。
  目前,东丽区内的天津国电津能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烟粉尘升级改造项目已完成招标书的编制,准备开始招投标工作。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颗粒物无组织排放治理工程已完成。天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颗粒物无组织排放治理工程项目方案已完成制定,正在进行招投标准备工作。[点击详细]
 
 
民心工程贴心服务拉动城镇一体化
  东丽区2015年20项民心工程涉及教育、医疗、住房、就业、交通、文化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以此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让市民生活越来越方便,越来越舒心。随着民心工程的实施,东丽区的城市化建设也在逐步推进。
  军粮城新市镇过去由于地理位置较偏,缺少公交线路覆盖,这里的居民需要步行20多分钟才能走到津塘公路,出行难一直都是困扰居民的一大难题。为此,东丽区先后在这里开通了716、717等多条专门服务该区域的公交线路,有效解决了居民的出行难题。[点击详细]
 
 
 
 
网友:天马追星空
在东丽看病更方便了,水平也更高了。家里的老人做白内障手术的时候还享受了补助。
 
网友:黛然雪
搬到东丽十年了,过去只有一趟公交车能到家,后来有了轻轨,现在家门口有六七趟公交车,公共交通越来越方便,出行不再折腾。
 
网友:3月9日
家住东丽,最想点赞的就是家门口守着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孩子明年就上中学啦,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都离家特别近,简直太棒。
 
网友:一万公里旅行
东丽的路更宽了,风景更美了,百姓的生活更好了。
 
网友:守望麦田的兔子
东丽广场每天晚上都挺热闹的,跳广场舞的阿姨们、滑轮滑的小孩子们、出来乘凉的居民们,配上周围优美的环境,真好。
 
 
 
网友学智海:东丽公园荷花盛放美如画
网友klz510115:东丽开发区轻轨站 免费班车直通开发区
 
  一边通过引进“大院大所”重点项目,优化提升区域经济结构;一边通过“沃土计划”和民心工程,带动城市化进程,2015年的上半年,东丽区在经济、民生两方面均衡发力,不仅越来越多“高大上”的科研项目落地生根,经济指标快速增长,而且他们还使“巧劲”,通过交通、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投入,逐步带动东丽区的城市化进程。
  在东丽区采访的过程中,记者感受最多的就是“转型”和努力抢抓机遇。在“转型升级”方面,他们主动引进中科院微电子所、中科院微生物所等一批重点科研院所落户,为的就是能以此优化区域产业结构,通过这些科研院所的聚集,最终形成高科技产业的高地。同时,东丽区还积极引入高端人才,以此提升区域产业水平,而这些人才的到来,不仅带动经济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带动了整个东丽区市民素质和精神文化水平的提升。
  在抢抓机遇方面,东丽人积极进取的开拓精神也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就拿招商工作来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东丽区抢抓机遇,招商工作人员不怕跑断腿、磨破嘴,按照自身发展定位,有针对性地承接北京转移产业,2015年以来,一大批来自北京的大项目、好项目集中落户东丽,证明了东丽区的确是一块发展的沃土,证明了东丽人是值得信赖、值得尊敬的合作伙伴。
 

Copyright (C) 2000-2018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