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力量——天津·宁河篇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5年,多重战略机遇叠加,天津发展迎来千载难逢的优势。全市16个区县,谋篇布局、干事创业,用改革统领全局,用创新驱动发展,以转型带动升级,为民生改善谋福。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常态,迈上新高度,2015年上半年,全市16个区县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这股组合的力量成为天津着力推进发展升级、品质升级的推动力。时至年中,各区县都取得了哪些瞩目的成绩?又能晒出多少亮点?7月13日起,北方网推出大型集成系列报道《区县力量》,并发出“新闻募集令”,发动全市网友共同寻找变化之美。今天刊发第十期:《宁河:三大工程齐头并进 两个基地精心打造》
 
村镇公交“一体化” 百姓出行更加便捷

“宁河位于天津市东北部,过去在一般人的印象中,这里就是天津的偏远地区,虽然和市区的直线距离只有60多公里,开车却至少要花两三个小时,遇到堵车,走一天也是常事。现在,公交站点遍布了城乡各个角落,我们上哪都很方便。”宁河县芦台镇居民史建昌自豪地说。

今年1月21日早上6点30分,在宁河县芦台镇靳家堼村,一辆崭新的公交车缓缓驶出576路公交站点,车上坐满了前往县城赶集、购物的村民……[详细]

 
 
产业结构不断调整 打造五大主导产业

发展汽车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机械制造、高档包装纸“五大主导产业”,今年上半年,宁河县进一步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优势资源向优势产业整合。

今年6月14日,宁河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项目协议,这是宁河县历史上体量最大、产业链最长、档次和附加值最高的实体项目,宁河县工业经济委员会书记王会友说:“总投资50亿美元的一汽大众汽车项目成功落地宁河,不但为宁河加快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还将成为宁河跨越发展的重要拐点。”……[详细]

 
 
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 错位经营促进增收

今年宁河县计划按照“产业特色明、科技水平高、经济效益好、运行机制活”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积极开展万亩农业园区规划建设。宁河县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岳林青介绍,今年1-6月,宁河顺利完成了岳龙镇、苗庄镇、潘庄镇和俵口乡4个万亩园区的规划编制工作,并启动建设。“每一个万亩园区都有自己的特色,错位发展。岳龙镇采取美丽乡村带动模式,以小闫村大棚葡萄种植为典型,辐射带动周边村队,发展设施农业和林下经济;苗庄镇采取资源带动模式,依托贵达度假村、百利种苗基地……[详细]

 
 
 
网友:lovebing0120
宁河是个好地方啊~之前去过潘庄示范镇的小区,整洁的街道,舒适的住宅,迎风摇曳的鲜花和绿枝,简直太美!
 
网友:再来一桶吧
近几年宁河处处绿树成荫,小公园、小凉亭随处可见,宜居的生态环境让我们市民非常舒心。
 
网友:lovelang0930
听说有个居住在宁河县芦台镇光明新区的老人,叫田庆生,退休后,也不闲着,协助社区护绿人员搞好环境、绿地养护。真是我们宁河的榜样!
 
网友:hjdpys
要我说,七里海湿地公园就应该5A级的旅游景区,没事,带着一家人一起来逛一圈,吸吸负氧离子,亲近下大自然,那是多么美好的享受啊!
 
网友:小悌
今年,我们宁河增添了很多趟公交车,大大方便了百姓的出行,也不像之前那么堵车了,我觉得特别好,希望以后,这样便民的工程能越来越多。
 
 
 
网友梁展晟:晨醉清风 美丽潘庄环境优
网友爱摄影:点赞美丽新天津:七里海国家湿地公园
在宁河采访时,有这样一组耀眼的数据摆在记者面前,2014年宁河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00亿元,同比增长22.6%,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690元,同比增长12%。而宁河人却把这样的成绩看成是新的挑战,好的成绩不能成为今后经济增速回落、工作滑坡的“挡箭牌”。今年,宁河有着更大的目标:投资超过20亿元改善民计民生,实施20项民心工程,增设城乡公交线路8条;新增就业85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建设唐廊高速、蓟汕联络线两条高速公路,让境内高速公路增加到8条,从以往交通最不便捷的郊县,一跃成为人均高速公里数全市最高、交通最便捷的地区之一。雄心勃勃,蓄势待发,虽然宁河县的经济总量与发达地区相比还有比较大的差距,但是,相信通过宁河的奋起直追、奋力拼搏,就能实现跨越赶超的目标。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