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5年,多重战略机遇叠加,天津发展迎来千载难逢的优势。全市16个区县,谋篇布局、干事创业,用改革统领全局,用创新驱动发展,以转型带动升级,为民生改善谋福。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常态,迈上新高度,2015年上半年,全市16个区县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这股组合的力量成为天津着力推进发展升级、品质升级的推动力。时至年中,各区县都取得了哪些瞩目的成绩?又能晒出多少亮点?7月13日起,北方网推出大型集成系列报道《区县力量》,并发出“新闻募集令”,发动全市网友共同寻找变化之美。今天刊发第十二期:《武清区软硬环境建设硕果累累 “磁石效应”凸显》
 
环境立区生态强区 推进美丽武清建设
  “武清区始终坚持‘环境立区、生态强区’的理念,自2003年起,武清区每年造林绿化3万亩以上,相继建成津北森林公园、北运河郊野公园等一批高水平生态样板工程。特别是近两年,该区以承办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生态建设步伐,两年实现造林16.5万亩,植树978万株。”武清区林业局副局长向北方网新媒体记者介绍。
  今年,武清区将举办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该博览会展园位于武清区南湖风景区,总面积380公顷,园内面积345公顷,分为南部湖景区和北部展园区两大部分,分别呈现水天一色的旖旎湖光和景色各异的园林景观。[点击详细]
 
 
加快千企转型升级 创新带动企业发展
  2015年上半年,武清区千企转型升级工作进一步加快。目前,累计有1145家企业录入天津市万企转型升级信息化平台,共完成转型升级企业619家。1至6月份,完成转型升级企业205家,占今年计划任务的60.1%。其中,开展技术改造126家,实现有效专利21家,实施管理提升47家,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2家,发展电商28家,淘汰关停31家,兼并重组6家。
  坐落于武清区京津科技谷的天津华赛尔传热设备有限公司,就是千企转型中以科技带动转型的好例子。[点击详细]
 
 
提升政策服务水平 既要引才也要留才
  2015年上半年,武清区以建成京津之间富有创新能力和创业活力人才聚集地为目标,落实人才工作。
  “在具体落实上,武清区以多种形式带动人才引进工作。例如,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才交流引进活动;赴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举办武清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近200个,达成招聘意向70人次;吸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9所知名高校57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来武清区开展实践活动。[点击详细]
 
 
 
 
网友:天马星空
自从我们武清区承办第三届绿博会以来,生态建设脚步加快,大量的绿化面积,让武清区天蓝水清,美丽至极!大大推动了我们旅游业的发展。
 
网友:雨雪霏霏
近些年武清区电子商务发展很迅速,大家在新的经济背景下,积极调整步伐,跟紧时代,迎来了发家致富的新时代。
 
网友:时间旅行
京津冀设立武清站之后,来武清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尤其很多北京的游客,大大带动了我们当地的经济!
 
网友:最爱旅行
现在武清区政府对我们农民发展网络淘宝业务非常支持,提供了好多政策和服务,吸引了大量的青年返乡创业,农民正在努力积极的转型适应着社会的新发展。
 
网友:守望麦田
南湖风景区风景如画,现在绿博会展区又是集购物、游玩等为一体的旅游区,这真成为了武清对外形象靓丽的风景线。
 
 
 
网友侯波:美丽的南湖景色
网友爱摄影:京津“第一新城”——威尼都
 
  在武清区生活,能感受到这座花园城区的与众不同,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舒爽。而这份别样的美丽,不仅源于大自然本身的赋予,更是武清区多年养护自然环境的成果。除自然环境外,武清区还拥有一流的服务理念,因为他们深知,优质服务就是优质资源,是区域优质发展的重要保障。武清区正在用点滴的实际行动,让软硬环境建设结出累累硕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性机遇面前,相信武清区一定能够不断增强在京津冀地区的“磁石效应”,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打下良好基础。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