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力量——天津津南篇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5年,多重战略机遇叠加,天津发展迎来千载难逢的优势。全市16个区县,谋篇布局、干事创业,用改革统领全局,用创新驱动发展,以转型带动升级,为民生改善谋福。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常态,迈上新高度,2015年上半年,全市16个区县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这股组合的力量成为天津着力推进发展升级、品质升级的推动力。时至年中,各区县都取得了哪些瞩目的成绩?又能晒出多少亮点?7月13日起,北方网推出大型集成系列报道《区县力量》,并发出“新闻募集令”,发动全市网友共同寻找变化之美。今天刊发第十五期:《津南区提升企业软实力 促进千企转型升级》
 
开拓思路 助企业成功转型
  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2015年津南区千企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确定了6大类14个子路径,实施转型升级企业482家,计划转型升级投入资金9 亿元。截至目前,完成转型升级企业339家,完成全年任务的70.3%;转型升级项目投入资金6.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投入的72.2%。上半年,津南区工业企业完成产值753.3亿元、同比增长14.6%,完成税收23.64亿元,同比增长29.33%。
  同时,为482家转型升级企业制定的“一企一策”更加贴近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区发改委、工业经委、商务委、科委、人保局、环保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帮助转型升级企业对接市、区各项扶持政策,也更加准确……[点击详细]
 
 
“一助两促” 融资服务见成效
  津南区在开展“一助两促”活动以来,摸清企业融资需求底数的同时,做好银企对接服务,收到明显成效。天津市宏远电子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就遇到了融资难题。企业负责人告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通过‘一助两促’活动,辛庄镇政府为企业解决了三百万元的贷款,开展了节能减排技术改造,企业达到了节能的效果,还享受了国家的资金支持,一举两得。”[点击详细]  
 
紧盯大项目、好项目 拓宽招商渠道
  为了实现区域经济增长,津南区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方法,整合区域载体资源,将选择重点载体编印成册,广泛推介。采取上门招商、推介招商、委托招商、网络招商、以商引商等多种形式,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底,津南区落地项目672个,总投资49.9亿元,预计产值(营业额)86.5亿元,创税3.5亿元。签约项目32个,预计总投资58.8亿元,年产值136亿元,创税7.8亿元。在谈项目308个。[点击详细]
 
 
 
网友:我来说两句
看报道说今年北闸口镇建新社区成立了津南区第一个未成年人阳光关护中心,我觉得挺好,帮助青少年普及法律常识,远离犯罪……
 
网友:小事儿
听说咱们津南区开始千企转型升级了,期待有好的效果,能提升我们区的经济水平,进而让我们在企业工作的人都能有好的发展。
 
网友:五彩斑斓
祝贺我们的津南区小站镇成为国际主要古镇景点啦!都说“近代中国看天津,百年天津看小站”,热烈欢迎全国各地人民来我们大津南玩啊!
 
网友:我爱吃米饭
大家都知道小站稻吗,那可是津南小站地区的明星产物:不仅好看好吃,而且营养成分丰富。哈哈……
 
网友:期待明天
我想知道今年津南区有什么企业融资方面的新政策吗,能够帮助小微企业发展的更好。
 
 
 
网友三秦人:计划10月份投用的新建天津市环湖医院展新颜
网友jnfkjt_0729:点赞美丽新天津——自古英雄出少年
 
  津南区提出企业转型概念后,政府各个部门始终坚持以“企业”为本,以企业利益为基准点。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帮助企业克服难点,并从实际着手,帮助企业制定一系列发展计划。不仅帮企业从硬件上实现了转型,更从技术上下大工夫。为此,许多工作人员以企业为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帮助企业整理材料,申报技术改造、专利项目及科技项目等扶持资金,真正让企业实现完美转型。
  为了让企业更好发展,津南区积极落实“一助两促”,为帮助企业进行融资,政府工作人员会梳理筛选各金融机构优质产品和服务,通过微信平台、金融服务网站及探索建立金融产品超市等多种形式引导企业自主筛选和个性化定制,做足银企对接会延伸服务,最大限度地缩短审批时间和融资成本,形成一条龙帮扶。同时,为了实现区域内经济增长,津南区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让更多的企业选择津南、落户津南,更好地让区域经济持续增长。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