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5年,多重战略机遇叠加,天津发展迎来千载难逢的优势。全市16个区县,谋篇布局、干事创业,用改革统领全局,用创新驱动发展,以转型带动升级,为民生改善谋福。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常态,迈上新高度,2015年上半年,全市16个区县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这股组合的力量成为天津着力推进发展升级、品质升级的推动力。时至年中,各区县都取得了哪些瞩目的成绩?又能晒出多少亮点?7月13日起,北方网推出大型集成系列报道《区县力量》,并发出“新闻募集令”,发动全市网友共同寻找变化之美。今天刊发第十六期:《河北区以“惠民”为宗旨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以“惠民”为宗旨 提升文化综合水平
  为进一步深化“文化惠民”工作,河北区开展了“百场文化活动”,连续举办了“迎新年民乐演奏会”、“天明新年音乐会”、“元宵节曲艺家联谊会”等一系列的文化惠民演出。持续组织文联协会及各基层单位演出团体,深入社区、学校、军营、敬老院等进行慰问演出。
  “河北区文艺惠民活动中心”于上半年挂牌成立,搭建了“群众性”文化平台,让更多“草根”有交流场所、展示空间。多项更切实的举措和更“接地气”的演出,赢得了市民的欢迎。[点击详细]
 
 
建海河沿线新绿廊 造桥下综合公园
  徒步走在海河沿线,眼前风景如画,让人流连往返,这都源于河北区市容和环境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的用心设计。据了解,截止目前,河北区新建的津源广场、聚源广场、茂业广场三处绿化共8400平方米,与提升改造的海河中心公园串联成线打造海河沿线河北段新绿廊。累计栽植乔灌木、常绿植物2209株,模纹绿篱1676平方米,地被、草花21万株,铺草皮6718平方米。完成北运河、月牙河绿化提升改造8万平方米,栽植金枝槐、法桐等17个品种的乔灌木、常绿植物2098株,马蔺30000盆,组球47株。[点击详细]  
 
开展综合治理 全力提升环境水平
  为了提升区域环境整体水平,河北区全面实施“大清洗”、“大清整”、“大治理”,加大道路机扫水洗力度,有效控制扬尘污染。主干道路实现每日机扫水洗,并逐步向次支道路延伸,机扫水洗率达到50%;结合大气污染治理,对国控点周边32条道路每日进行巡回洒水洗路作业。开展环卫设施大清洗,对道路果皮箱、垃圾箱桶进行彻底清洗、修复、更换破损设施;对全区126座环卫公厕和19座垃圾转运站进行清洗清整,并全面开展消毒杀菌工作,有效控制蚊蝇滋生……[点击详细]  
 
 
 
网友:不羡仙
“近代中国看天津,百年天津看河北”,河北区有不少中国近现代革命遗址、历史遗迹、名人故居,欢迎来河北了解那些年的那些事儿~
 
网友:企鹅咖啡厅
咱河北在立交桥下面建公园,本来光秃秃的桥底下多了绿植和美景,真是太棒啦。
 
网友:来自昴星宿
有宁园的古雅,有意式风情区的洋气,河北区的魅力是既古典又现代的。
 
网友:我爱夏天的夏
河北有好多文化惠民活动,今年有“百场文化惠民活动”和“名家走近百姓”,老百姓的文化生活越来越精彩,期待更多的好演出来到身边。
 
网友:布鲁小蓝
天津第一家大学生文化创意产业众创空间就开在河北,帮助大学生创业,进行实践模式的训练辅导,了解市场与消费者,点赞。
 
 
 
网友河北晨光:十四座桥梁见证综合治理成效大
网友大叶子:河北区举办百场文化惠民活动 74岁摄影人办摄影展
 
  河北区上半年的各项工作都离不开“惠民”二字。他们把百姓当做根,一切以百姓利益为出发点。从“文化惠民”到市容美化,再到环境清整,每一个细节都能体现河北区以人为本,以人为先,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不断增强区域软实力,让每一个生活在河北区的居民都能有满满的幸福感。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