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贤里社区保安队长何进东: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丹 刘泽瑞 徐立 编辑:唐淑倩 2016-07-20 08:16:18

内容提要:居民出国旅游,可以放心的把钥匙交给他帮忙看家;居民搬家需要纸箱,他四处帮忙搜罗;老人晚上发病,他帮忙送到医院;有人偷自行车,他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在大直沽街道汇贤里社区,提到物业公司保安队长何进东的名字,没有不说好的,他把汇贤里小区当做自己的家,把居民当做自己的家人,辛勤地守护着小区的和谐。每当看到何进东站在小区门口的保安室,和和气气地和进进出出的居民打招呼,居民们就像吃了颗定心丸,有了安全感。

何进东正在维护社区树木

  天津北方网讯:居民出国旅游,可以放心的把钥匙交给他帮忙看家;居民搬家需要纸箱,他四处帮忙搜罗;老人晚上发病,他帮忙送到医院;有人偷自行车,他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在大直沽街道汇贤里社区,提到物业公司保安队长何进东的名字,没有不说好的,他把汇贤里小区当做自己的家,把居民当做自己的家人,辛勤地守护着小区的和谐。每当看到何进东站在小区门口的保安室,和和气气地和进进出出的居民打招呼,居民们就像吃了颗定心丸,有了安全感。

  何进东今年52岁,在汇贤里万隆小区担任保安队长已经12年了。在他眼里,凡是小区和小区居民的事,没有什么份内份外,都是自己的职责。一年四季,不管刮风下雨,每到中午,当居民在家吃饭午休的时候,何进东总是骑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在小区里巡视,发现乱贴小广告的立即严厉的将其驱逐出去,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小区里谁家养狗,谁家房屋出租,租房户的情况他都门儿清;为了便于小区车辆管理有序,小区里每辆私家车他都做到心中有数,即使还没上牌的新车,他也能准确的说出该车属于几号楼几门住户。2015年10月,何进东下班路上出了车祸,左大腿骨被撞成骨裂,住进了医院。俗话说,伤筋动骨100天,但是他因为惦记着工作,只在医院住了一个月就上班了,每天拄着拐杖在小区里巡视,一点也没耽误工作。每逢春节,全家团聚的时候,何进东便将年迈的老母亲提前安顿好,坚守在社区安全的岗位上,与同事们一起在社区里巡视,提醒燃放鞭炮的居民注意安全,直至深夜居民全都放完鞭炮回家睡觉了,何进东才骑车回家。但是初一一大早,人们又会看到何进东站在大门口向进出的居民拜年。

  汇贤里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到小区人口的60%,大部分是空巢老人,何进东在小区门口发现手提重物独自行走的老人总是上前帮忙,提上东西给他们送到家。每当小区里的空巢老人家里有搬搬扛扛的力气活,需要帮忙找到他,他总是义不容辞上门帮忙。住在22号楼的空巢老人张奶奶,女儿在国外定居。每次张奶奶出国探亲一去就是半年,总是放心地把钥匙交给何进东,何进东定期到家里为花儿浇水,为鱼儿换水喂食。张奶奶从国外回来,花儿绽放,鱼儿欢快,使老人倍感温馨。

  在何进东的带动下,汇贤里万隆物业的全体保安都与业主建立了亲人般的关系,每当业主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都第一时间提供帮助。今年5月,家住津塘村的老人傅桂敏路过汇贤里社区门口时摔倒,保安们一起将老人扶起,并将老人送到家里,老人和家属感激万分,并送来了锦旗。居民李大姐说:“我们想不到的,何队长他们都替我们想到了,住在这样的小区里,感到特别幸福。”

  观点

  大直沽街道汇贤里社区居委会主任王继安:随着社会的发展,保安工作也在逐步向智能化转变,但是无论如何变化,这种以人为本的人性化管理服务模式仍然值得推崇。何进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敬业、友善、和谐的要义,为所有物业人做出了榜样。(北方网编辑 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