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环半导体党委书记吴世国:丹心一片献党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吴巧君 编辑:侯静 2016-07-31 08:35:00

内容提要:远在内蒙古的分公司食堂被整体外包,员工对饭菜质量不满意,他为此多次亲临现场,审核整改意见并指导实施,让员工的满意度直线上升至90%

  丹心一片献党建

  ——记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世国

  天津北方网讯:远在内蒙古的分公司食堂被整体外包,员工对饭菜质量不满意,他为此多次亲临现场,审核整改意见并指导实施,让员工的满意度直线上升至90%;

  “怎样当好一把手”“怎样当好班组长”“中层管理者训练营”,在他的指引下,一系列培训不断提升企业中层党员干部及一线基层管理者的综合能力,推进党的建设与企业管理的真正融合;

  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以“环境友好员工爱戴政府尊重客户信赖”的企业愿景为指引,细心培养一大批心系党组织、心系企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员工,每年75%的新党员来自生产、技术和营销一线……

  他就是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世国。自2009年出任党委书记以来,吴世国在企业发展中为党建工作融入经济、助推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截至2015年底,中环股份下辖子公司30余家,员工近5000人,总资产达210亿元,已发展成为一家跨领域、跨地域、多业态、国际化的上市公司。

  几年来,中环股份成为中环集团“优秀学习型党委中心组”“先进党组织”“四好领导班子”,荣获天津市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状”。仅“十二五”期间,中环股份就获全国级表彰1个,市级表彰3个,集团级表彰27个。

  吴世国的工作思路是员工的思想建设要与企业生产经营同步,党员队伍的建设要与企业发展壮大同步。在工作中,吴世国严格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通过定期组织党委会、推动党委中心组学习、召开民主生活会、讲专题党课、研讨查摆、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等活动,努力把领导班子建成作风优良、凝聚力强,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领军团队。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党员数量逐年增多,全国各地子公司、合资公司纷纷建立,为适应企业新形势下发展需要,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吴世国多次深入一线调研,全力推行党建工作“四对接四同步”。内蒙古、四川、河北、江苏等地相继成立公司,党的组织与行政组织同步设立,保证了党的组织全覆盖。(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