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路街抓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增强居民归属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6-08-03 09:49:20

内容提要:越秀路街党工委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立足社区实际,推进理念创先、手段创新、工作创新,激发了社区发展活力,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社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
社区举办《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史》展览

  天津北方网讯:越秀路街党工委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立足社区实际,推进理念创先、手段创新、工作创新,激发了社区发展活力,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整合各类资源,打造群众身边的展览馆。越秀路街投入20余万元,在惠阳里社区建成170平方米的社区综合教育基地,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党员教育中心、群众文化艺术展览馆为一体,推动科学理论覆盖社区、掌握群众。基地与平津战役纪念馆、周邓纪念馆、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科技馆等7家共建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举办各类展览活动。4月基地启动以来,策划设计展出《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史》和《家风》等展览80余场次,参观人数3000余人次,通过图片实物、现场解说等方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建特色以及群众文化艺术成果,营造爱党爱国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了爱国主义教育、公共文化建设向基层延伸。

“爱心联盟公益越秀”志愿服务进社区
越秀路街“七彩”志愿服务直通车进社区启动
“爱心联盟  公益网行”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
安装社区“爱心椅”

  爱心椅温暖人心,公益行动扮靓美丽社区。越秀路街积极适应社区管理新要求和居民需求新变化,培育“爱心联盟、公益越秀”志愿服务品牌,打造“七彩志愿服务直通车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组建了“绿色天使”爱绿护绿、“文明卫士”文明督导等96支志愿服务队,解决居民生活困难,营造舒心社区环境。为提高社区老年人自主能力和生活品质,组织开展“爱心椅”捐赠活动,在老旧社区内3楼楼道拐角处安置爱心敬老椅,供老年人上下楼中途休息,有效解决无电梯老小区的老年人上楼不便问题。座椅可折叠,不占楼道空间,座椅装有扶手,方便老人起身时支撑。与此同时,在社区空地和花园等区域设置多把休闲椅,方便社区内老人散步时休憩歇脚。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街域内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和人大代表捐赠爱心椅168把,形成了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

越秀路街设置“社区精神”公益广告
越秀路街开展楼宇社区“政务直通车”进楼宇活动
“爱心联盟公益越秀”高雅艺术进楼宇活动
社区开展文明礼仪宣传
社区开展廉政教育宣传
越秀路街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越秀路街开展社区社团纳新活动

  践行社区精神,精准服务提升居民获得感。越秀路街以培育和践行社区精神为主线,积极探索实施精准化服务模式,优化服务内容、提升工作效率,增强了社区居民满意度、归属感。组建“学习之路”宣讲团和“红色接力”讲解团,发挥基层党组织中老党员、老教师等支部骨干力量,开设“流动课堂”送教上门,围绕社会热点解疑释惑。优化社区居住环境,结合城区创卫复审开展社区卫生环境清整,今年累计清理工程土、杂物11车、30余吨,清理小广告、涂鸦730余处,规范和清整影响市容市貌问题40余处,让居民共享社区美丽环境和良好秩序。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借助天津交响乐团等专业院团资源,开展高雅艺术进楼宇活动,在北方金融大厦、峰汇广场、银河国际购物中心举行系列演出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深化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设置工艺刻瓷、快乐创客、手工DIY、书法、国学诵读等多项课程,丰富社区未成年人课余生活,有效对接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成为未成年人家门口的少年宫。(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