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乘地铁六号线:与2、3号线分别是T字十字换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6-08-07 14:46:38

内容提要:地铁6号线首开段昨天开通试运营。记者从市地铁运营公司获悉,地铁6号线首开段全日计划开行87列次,后期适时调整运营时间。

  分段计程票价单程起步2元

  天津北方网讯:地铁6号线首开段昨天开通试运营。记者从市地铁运营公司获悉,地铁6号线首开段全日计划开行87列次,后期适时调整运营时间。

  地铁6号线首开段试运营初期,首末班车开行时间为9时、16时,分别从长虹公园和南翠屏两个终点站对发。列车单程运行时间约为15分钟,行车间隔10分钟。

  6号线首开段将与1、2、3号线和9号线(天津站一中山门站)实行统一的分段计程票价。即:单程票起步票价2元,可乘坐5站4区间(含5站),乘坐5站4区间以上、10站9区间以下(含10站),票价3元;乘坐10站9区间以上、16站15区间以下(含16站),票价4元;乘坐16站15区间以上,票价5元。城市一卡通普通储值票、学生优惠票、老年优惠票和地铁特惠票等均可在6号线内使用,且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与2、3号线分别是T字、十字换乘

  记者从市地铁运营公司获悉,昨起开通的地铁6号线首开段8个站点中,其中长虹公园站、红旗南路站这2个车站分别与地铁2、3号线实现换乘,乘客看清标识可节约出行时间。

  红旗南路站是地铁3号线和6号线的换乘站,其中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是3号线,地下三层是6号线。3、6号线之间进行“T”字形换乘,乘客下车后,上下位于站台中间位置的换乘楼梯,不到一分钟即可完成换乘,缓解从曹庄站至咸阳路站区域内前往南站方向的客流压力。

  长虹公园站是地铁2号线和6号线的换乘站,两线采用“十”字形换乘,乘客根据提示通过楼梯进行换乘,行走路线仅1分钟左右。

  设计人性化运行更安全

  地铁6号线首开段有啥独特设计?记者昨天乘坐发现,地铁6号线列车设施采用了领先技术,增加了许多人性化的设计,乘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大大提高。

  6号线列车每节车厢设有46个座位,全列车可承载1800余名乘客。与地铁1、2、3号线相比,6号线列车编组方式更科学,动力性能更好,列车运行更加平稳。列车具有无人驾驶和超速保护功能,最高时速80公里。

  设计方面,地铁6号线突出人性化。每节车厢内设有4个黄色的爱心专座,为老弱病残孕乘客带来便利;设置了贯穿车厢的横向扶手杆,增加了乘客可抓扶的扶手数量;车内空调改为车顶平吹式布局,避免了以往冷风吹向乘客头顶的弊端;地板布采用了具有防滑和耐磨性能的PVC材质,车厢地板更防滑。此外,6号线站内设置了加宽的地铁检票闸机,可方便坐轮椅的乘客进出地铁。(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