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推动党内教育经常化制度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于春沣 编辑:侯静 2016-08-15 08:38:35

内容提要:聆听讲解员真情讲解档案史料,驻足观看跌宕起伏的纪录片,询问历史文献的重要细节……在天津档案馆“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展览现场,来自市级机关各单位的党员们畅谈感想,重温入党誓词,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位党员告诉记者:“这堂体验式党课让我们受启发更深,理解也更深。感谢市级机关工委组织这样的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聆听讲解员真情讲解档案史料,驻足观看跌宕起伏的纪录片,询问历史文献的重要细节……在天津档案馆“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展览现场,来自市级机关各单位的党员们畅谈感想,重温入党誓词,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位党员告诉记者:“这堂体验式党课让我们受启发更深,理解也更深。感谢市级机关工委组织这样的活动。”

  如何推动党内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市级机关工委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扭住党支部这个基本单位、“三会一课”这个基本形式、党员教育管理这个基本依托,注重创新、开展“看得见”的党建,抓住关键、开展“精准”党建。

  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切入点放在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上,一级抓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市级领导带头讲专题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支部参加研讨交流,在学习教育中先行一步、当好表率。在第一、二专题学习研讨中,市级机关局处级党员干部全部落实讲党课、参加支部研讨交流要求,还带动部分普通党员讲微党课,670名局级党员干部累计参加支部组织生活4470次。

  以创建“五好党支部”为牵引,把学习教育主动权交给党支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先后举办3期党务骨干示范培训班,与所属84个机关党委组织258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骨干培训班,培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明白人”,增强学习教育主动性有效性。市审计局24个党支部把学习计划直接定到个人,支部对照个人计划抓督导,把责任落实到每个支部,把学习抓到每名党员。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引导各级党组织,把目光聚焦到“三会一课”上,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学习方式,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沉下心来用心学、扎实做。市级机关1443名在职党支部书记耐心引导党员读原著悟原理,严格落实学习教育各项制度,力求学深悟透。市教委各党支部探索“带着使命学、领导带头学、问题导向学、分层分类学、深入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六步学习法。市财政局机关党委推出一网页、一书籍、一刊物、一竞赛、一培训、一展演“六个一”,夯实学习教育基础。市国税局以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了“奋战营改增,党员树标杆”活动,促进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改革在全市顺利落地。(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