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责任医生酷暑奔走守护居民健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潘莹 编辑:王菲 2016-09-02 07:59:35

内容提要:近日,随着“三伏天”的闷热褪去,迎来了“秋老虎”的干热。换季时期是家庭责任医生最忙碌的时期……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随着“三伏天”的闷热褪去,迎来了“秋老虎”的干热。换季时期是家庭责任医生最忙碌的时期,很多慢性病都会在此期间发作,医生们要对所负责行动不便的慢性病患者进行逐一入户随访,保证病人平稳度过换季期。

  上午7点半,向阳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陈璐医生一如往常,提早半个小时来到诊室做准备工作。陈璐是一名全科副主任医师,因此她的病人相对比较多。陈医生告诉记者,每天一大早都会有居民来看病、开药,一上午大概三个小时的时间就能有四、五十人,往往一上午顾不上喝一口水。在与记者交谈期间,陈医生一直没有停下来接待病人。上午11点,陈医生提着医药箱,带领家庭责任医生团队走出社区医院,此时虽然没有了前几天的潮湿,但强烈的太阳暴晒烤得皮肤有些疼痛感。大家加快脚步,头顶烈日走向家住晨阳里社区的李金环大娘家。一路上陈医生虽手提十几斤重的医药箱,但记者还是有些跟不上她的步伐。陈医生笑着说:“我们已经习惯走路快了,甚至有时会一路小跑,每天在诊室看完病人,基本上都是这个时间了,我必须赶在居民家里做饭之前给他们检查完身体,以免耽误他们吃饭和午休。”陈璐所负责的社区有六、七百名入户随访病人,容不得她耽误一分一秒的时间,有时赶上在诊室病人太多了,陈璐也会利用休息时间入户随访。

  来到李大娘家中,陈医生先是寻问李大娘近来情况,然后为李大娘测量血压、听心肺情况。今年79岁的李大娘患有高血压、心梗、脑梗,从2007年开始,陈医生就为李大娘看病。成为李大娘的家庭责任医生后,平时老人有一点不舒服,陈璐就会马上来到家里。陈医生一路走来已经大汗淋漓,老人又不喜欢开空调,看完病,她整个衣服都被汗水浸透。陈医生为老人检查完身体后又赶忙回到医院,下午三四点钟,老人们睡完午觉后她再继续入户。(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