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过足“主播”瘾 现场“量活”近距离学快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付文超 蒲永河 编辑:霍艳华 2016-09-04 07:29:00

内容提要:“看,我军最先进的装甲车开过来了……”电视粉丝孙红在虚拟播报区当上了“主播”,天天看电视,没想到,自己也有一天实现了“主播梦”……
观众现场学快板

  天津北方网讯:“看,我军最先进的装甲车开过来了……”电视粉丝孙红在虚拟播报区当上了“主播”,天天看电视,没想到,自己也有一天实现了“主播梦”。

  “新视听、潮北方、乐万家”天津广播电视台粉丝狂欢节第二天,新闻频道在现场设置的演播室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想要实现主播梦的粉丝。在虚拟播报区,孙红站为大家带来了军事方面的“报道”,一辆装甲车正从“主播”前方驶过。舞台的另一边,一对山东夫妇则被邀请到新闻会客厅,体验了一次作为访谈嘉宾的感觉。

新闻会客厅搬到粉丝节现场
粉丝体验虚拟播报

  “简直太新奇了,体验了虚拟画面后觉得做主持人真的很不容易,播报的时候眼前其实什么都没有,单还要让观众有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真挺难的。”今天了解到电视背后的奥秘,孙红感觉特别兴奋。

  不仅每个时段都安排了粉丝互动体验,新闻频道在粉丝节期间还开设了两个网上互动直播空间,粉丝们扫描二维码后,就可以从网上观看节目直播了。

  体验过了主播互动,接下来,去轻松一下,听听相声吧。

  在文艺频道展台前,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的粉丝们。原来,相声大会在这里公演啦!“平时相声大会录制的时候,我们会请很多粉丝来到节目现场。天津人本身就喜欢听相声,很多都是非常专业的观众,演员在台上说,台下的观众都可以给他们量活,给他们捧哏。”相声大会导演刘佳说,这次来到相声大会粉丝节现场的观众们,大多都是节目忠实的粉丝。

  平时就爱听相声的潘学艺大爷今年已经72岁了,他可是相声大会的“死忠粉”,不光爱听相声,绕口令、报菜名都能来上两句,还会说个快板。“现场气氛太好了,电视台这是把老百姓的喜好真正放在心上了,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节目主持人,今天也见到真人了,一会儿我还得去看看电台的张瑶长什么样。”潘学艺大爷听了几段相声后,乐乐呵呵地去找电台主持人了。

  粉丝节的活动再一次拉近了电视与观众们的距离,平时没有机会到现场参与录制的粉丝们,也能通过这个活动更深入地了解节目。“我们也希望和观众近距离接触和交流,会对今后创作有很多帮助,让作品更加接地气。”一位相声演员说。

专业演员现场“量活”
观众看得不亦乐乎

  在相声大会的舞台,您不仅可以听相声,还可以学艺呢。“有很多观众愿意学曲艺。比如学快板,但我们发现他们大多是靠听录音、看电视来自学,没有什么直接接触老师的机会,所以这次我们就搭建了一个平台,让相声演员现场教粉丝打快板,让更多喜欢曲艺,喜欢相声的人通过和演员的接触,有一个近距离学习的机会。”相声大会导演刘佳说,从现场来看,收到了很好地效果。(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付文超 蒲永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