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东丽借新媒体优势促“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曲晴 编辑:侯静 2016-09-28 08:33:20

内容提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红桥区和东丽区充分发挥手机党报等新媒体的优势,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模式,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无形”促“有形”,提升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红桥区和东丽区充分发挥手机党报等新媒体的优势,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模式,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无形”促“有形”,提升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红桥区在新媒体上开设“两学一做”专栏,通过开发通俗易懂、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教学资源,及时传达中央和市委“两学一做”的新精神、新思路、新要求。注重用好身边典型和先进事迹,讲好基层党建工作和身边党员的故事,吸引党员参加学习,激发了党员身份认同和责任意识,使党的教育入脑入心。截至目前,红桥党建网站日均访问量上千,手机报每天更新,推送基本覆盖全区所有在职党员。各类平台共转发传达上级文件186条,交流基层经验做法256项,交流反馈2873条,初步形成了“轻松自主学习,实时互动交流”的良好学习氛围;收集各种意见建议470余条,为党员群众解答难题350余件,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东丽区在新媒体上开辟“在线课堂”,抓住“两学一做”必读篇目和党章党规解读、系列讲话解析,以及党的建设基本知识和党史故事等,实施手机党报、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的同步、滚动发送,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增强了党员学习的灵活性和便捷度。打造“指尖空间”,动态发布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各级各领域党组织在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上的有效做法和成效,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建设“履职平台”,指导基层党委(党组)每半月在线报送进展情况,由区委组织部在线审核完成质量、公布工作进展排名,对标准不高、落实不力的责令作出限期整改,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