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铁腕治理安全隐患 推进安全天津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李彤 2016-10-02 19:16:00

内容提要: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东峰深入中石化解放南路加油站、天津国贸购物中心、地铁小白楼站、中石油天津销售公司等单位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增强超前防范意识,深刻吸取“8·12”特别重大事故惨痛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依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全面推进安全天津建设深入开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东峰深入中石化解放南路加油站、天津国贸购物中心、地铁小白楼站、中石油天津销售公司等单位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增强超前防范意识,深刻吸取“8·12”特别重大事故惨痛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依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全面推进安全天津建设深入开展。

  王东峰首先来到中石化解放南路加油站,在安防网视频室仔细检查消防演练记录和相关部门责任书签订情况,听取站区应急处置预案介绍。他说,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研究制定科学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应急响应和协同处置能力。在国贸购物中心,王东峰走进监控室察看消防安全视频监控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他说,视频监控是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的重要手段,要坚持实行24小时全天候、全景式监控,不仅要监控设施设备、电梯安全运行情况,还要对商场的仓库、消防通道进行全面监控,早发现、早处置。王东峰来到地铁小白楼站,详细询问地铁进站安检流程,察看候车区、车站视频控制室。他强调,轨道交通安全事关重大,涉及群众安危。要以确保安全为目标,采取倒逼机制的办法逐一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强警力和安检力量,严格科学调度运行。王东峰来到中石油天津销售公司,对该公司采用新的安防技术应用情况予以肯定。

  随后,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安监局和河西区、河东区负责同志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毫不松懈持久抓,一级抓一级,努力打造安全生产示范城市。

  二要全面排查整改和治理安全隐患,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和有效防控能力。“隐患就是事故”,排除隐患就是排除事故。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层层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坚持自查自纠自报和逐级检查、明查暗访相结合,边查边改,有效防控,防患于未然。要深入落实《安全天津建设纲要》的要求,突出重点抓治理,做好石化小区、油气存储单位和场所设施、化工厂、加油站、危化品企业、地铁、商业设施、工业厂房和仓储、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要建立安全生产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全面依法治理,实现隐患排查整改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

  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考核问责制,切实加强监管执法和检查落实。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各级领导干部责任,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基层执法力量,铁面铁规,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检查落实,严格科学考核问责,对存在安全隐患和排查整改不到位的严格追究责任,切实做到抓早抓小、严查严管,为建设美丽天津提供安全保障。

  市领导何树山、孙文魁、赵飞和于秋军参加调研。(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