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民警刘存江:一条腿撑起一道脊梁(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6-10-14 10:03:00

内容提要:刘存江现任市公安局蓟县分局交警支队安监科民警,1993年9月13日,刘存江驾车执行任务途中因避让一名在路面玩耍的儿童,车辆与迎面而来的大货车惨烈相撞,事故导致他失去了左腿,被认定为四级伤残,并被医生认定为终生离不开轮椅。

  天津北方网讯:刘存江现任市公安局蓟县分局交警支队安监科民警,1993年9月13日,刘存江驾车执行任务途中因避让一名在路面玩耍的儿童,车辆与迎面而来的大货车惨烈相撞,事故导致他失去了左腿,被认定为四级伤残,并被医生认定为终生离不开轮椅。因公负伤后,他本可以带薪在家休养并享受伤残护理,但仅仅一年之后,他依靠假肢顽强地站了起来,怀着对公安事业的执著与热爱,重返工作岗位。

  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他被组织安排在分局交警支队车务大厅,负责办理驾驶员车务手续和交通违法12分驾驶人培训考试工作,这个岗位看似轻松,实际工作却复杂而繁琐,仅接待办理车务手续的群众日均就达到300余人,经常一刻也不能休息。因为腿脚的残疾,为了不在上厕所时耽误群众的时间,他每天最多只喝一小杯水,而当他拖着沉重的假肢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家时早已疲惫不堪。2013年11月车务大厅搬到离城10多公里的新址,为了方便工作,他重新考取了残疾人驾驶证,每天自己驾车上下班,并经常往返奔波于各部门之间。多年来他从没迟到过,每天总是准时出现在工作窗口。面对领导和家人的劝说,他从不诉苦、咬牙坚持,他心中有一种信念,既然选择了公安事业就要对得起这身警服,遇到多大的困难也不能掉队、不能退缩。

  多年来,刘存江始终坚持“群众满意就是工作标准”,克服困难、任劳任怨,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作风,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面对近年蓟县私家车数量呈井喷式增长的情况,他带领警组民警加班加点、拼搏奉献,仅2015年以来就办理驾驶员换证19000余件,培训交通违法12分驾驶人1800余名,从未出现任何差错,车务大厅窗口被市公安局评为“人民满意窗口”。参加公安工作29年来,刘存江始终坚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警,从不为金钱、权力和人情所动,更不怕因为坚持原则而得罪亲朋好友。曾经有许多人想利用他结识机动车检测机构,托他在验车上“打招呼”、“行方便”,找他为交通违法12分学习培训“开后门”,他都断然拒绝。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刘存江还紧密结合新的治安形势,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2016年初他针对“毒驾”增多给社会治安带来严重危害的新情况,积极向分局领导建议,在上级的支持下与分局禁毒部门建立吸毒驾驶人核查和严管工作机制,截至目前通过严查比对驾驶人信息,依法吊销65名“毒驾”人员驾驶证,成功抓获在逃人员3名,有效遏制了“毒驾”行为的发生,为维护辖区治安环境做出了贡献。

  日月轮回,光阴荏苒。重新站起来投入公安工作的刘存江,又奋斗了23年。他没因残疾失去该有的荣誉: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6次,先后被评为“天津市优秀交通民警、天津市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蓟县十佳政法干警、天津市公安局爱民模范、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提起他,蓟县分局交警支队的领导深有感触地说:“刘存江是好样儿的,他少了一条腿,却多了一份心,我们这个警察不残疾。”(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