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网上亲子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文明平安我先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6-10-17 07:57:00

内容提要:由蓟县妇联和县教育局联合开展,以“绿色生活在我家文明平安我先行”为主题的网上亲子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历时两个多月,近日圆满收官。

  天津北方网讯:由蓟县妇联和县教育局联合开展,以“绿色生活在我家文明平安我先行”为主题的网上亲子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历时两个多月,近日圆满收官。

  9月20日上午,活动的总结表彰大会在渔阳宾馆隆重举行,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教育局有关领导,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参赛学生及家长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了表彰大会。

  本次竞赛试题是经过县妇联精心设计,涵盖面广,包括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文明礼仪、文明出行、法律和安全等方面内容,都是家长和孩子急需了解和掌握的知识。

  竞赛充分借助互联网平台,利用暑假时间,以家庭为单位,采取中小学生父母和孩子共同参与学习,网上互动答题的形式。手机上网答题快速便捷,家长和孩子互相监督,共同提高,很受欢迎。答题吸引了众多家庭参与,全县城乡1万多个家庭,3万多人直接参与了答题活动。

  总结表彰大会上,对参与活动的家庭进行了抽奖,共抽取了一等奖5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30个。

  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学习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此次答题活动的肯定和支持,认为这样的活动不仅密切了亲子关系,而且丰富了假期生活,让家长和孩子们享受了一把共同学习绿色知识,共建文明家庭的快乐。

  组织人数多、答题效果好的蓟县一中、渔阳中学、山倾城小学等10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当前,正值蓟州创建文明城区活动广泛开展,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代表共同宣读了《创建文明蓟州倡议书》,号召全县的青少年和家长朋友们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之中,把蓟州家园建设得更加山美水美、人美行美。(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