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考察南理工北方研究院 探索区企合作共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航 编辑:王钰晨 2016-10-20 09:14:00

内容提要:近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陪同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到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参观考察,并就未来合作与对接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区委书记贾凤山,区长苑广睿,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钱林方陪同考察。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陪同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到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参观考察,并就未来合作与对接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区委书记贾凤山,区长苑广睿,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钱林方陪同考察。

  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是河西区在新常态下,依靠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举措。研究院按照“科技创新为源、政府引导为媒、资本投入为核、产业发展为本”的发展思路,在“三无五融合”的发展模式下,通过让科研人员做股东、做法人,引入企业和社会资本从小试、中试阶段就参与科研项目的研发,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董明珠一行先后参观了智能制造体验展示中心、新能源研发检测设计中心、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研发及产业化中心等,详细了解了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全固态薄膜电池、智能充电桩、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平台系统等产业化项目的情况。

  贾凤山对董明珠一行来河西表示欢迎,认为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国际知名企业,在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经营管理等方面在行业处于领先位置。近些年来,格力集团积极实施多元化经营战略,在新能源、智能装备等领域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南理工北方研究院在产业化的全固态锂电池、智能充电桩、高功率激光器等项目与格力集团的发展战略有着很强的契合点,双方存在着深入合作的空间,希望格力集团能够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建立并深化与河西的合作。河西区将予以全力支持,提供优质服务,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董明珠表示,公司大力实施多元化发展的战略,在机器人、自动装备、自动机床、自动检测和模具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南理工北方研究院在多领域与格力集团有着合作空间。下一步格力集团将积极研讨双方深层次合作的可能,探寻出一条长效合作机制,实现共赢发展。(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