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8所高校16个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被撤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焦若玉 编辑:侯静 2016-10-20 16:01:35

内容提要:10月19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16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通知显示,国内硕士和博士学位授权点有大调整,来自25个省份的175所高校大幅撤销576个学位点,来自25个省份的178所高校将增列366个学位点。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9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16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通知显示,国内硕士和博士学位授权点有大调整,来自25个省份的175所高校大幅撤销576个学位点,来自25个省份的178所高校将增列366个学位点。

  据了解,这次学位点调整恰逢国家提出“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战略,又是在教育部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发布前夕,因而许多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一些高校将放弃相对落后的学科专业,发展优势学科。

  动态调整撤销的学位授权点

  从省份看,撤销学位点最多的省份是北京市,共有71个;其次是湖南省,有55个;江西省、浙江省分别撤销43个和42个。

  从高校看,撤销学位点最多的是浙江大学,高达34个,其中包括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3个,硕士学位点26个。其次是中南大学,撤销26个学位点。此外,撤销学位点超过20个的高校还有中南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分别是26个、20个。

  从学科看,撤销学位点最多的是软件工程,共有35个该学科的学位点被撤销,此外,工程(项目管理)被撤销21个。撤销学位点超过10个的学科还有工程(工业工程)、生态学、统计学、系统科学、工程(物流工程)和应用化学。

  动态调整增列的学位授权点

  从省份看,增列学位点最多的省份是湖南省,共34个,此外,湖北省增列33个,江西省增列31个。

  从高校看,增列学位点最多的是华侨大学,有8个,其次是长春工业大学和湖南科技大学,各增列了7个。

  那么,天津有哪些高校、学科被撤销或增列呢?

  天津撤销的学位点详细名单

  天津增设的学位点详细名单

  最后,对于撤销学位点的未毕业学生,根据《调整办法》,按该办法主动撤销的学位授权点在3年内实行有限授权,须停止招生,但保留对已招收研究生的学位授予权。3年期满后完全撤销授权,仍未毕业研究生由学位授予单位转由本单位其他学位授权点培养并授予学位,或向其他学位授予单位申请授予学位。(综合人民网、北京青年报等前沿新闻编辑/焦若玉)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