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好公仆孟昭海:做居民身后的坚韧大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莹 编辑:只菁 2016-10-25 10:58:15

内容提要:孟昭海是东丽区张贵庄街福阳街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从事社区工作者工作九年来,他一直把老百姓当作自己的亲人,用自己的付出与担当成为了居民心中坚韧的大山。

  天津北方网讯:孟昭海是东丽区张贵庄街福阳街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从事社区工作者工作九年来,他一直把老百姓当作自己的亲人,用自己的付出与担当成为了居民心中坚韧的大山。

  通过了解,跟他接触的比较多,他有什么事,都找我,那时他还能自己出来买东西。在这之前,他得过两次抑郁。”

  2013年10月24日晚上,46岁的大儿子去世,因为刘瑞林没有任何亲人和朋友,第一时间想起来的就是孟昭海。刘瑞林说:“我的大儿子去世了,首先想到的是主任,夜里12点我给主任去电话,马上来,来了以后打的120抢救,抢救不行去世了,一夜没睡,大儿子去世以后就剩我们爷俩了。

  刘瑞林的大儿子去世以后,孟昭海以为他的生活会稍微好一些,可是没过多久,刘瑞林来居委会找他。孟昭海说:“出来买东西找我来了。他说老孟我又要坏,我说怎么了?他说我要犯那个病,我说原来你伺候两现在伺候一个,现在不轻松了吗?我说你应该把身体保养好了,过了两三天我没看见他,我一看我去家了,告诉我不愿意出去,我问他那你吃什么呢?他说我提前买的方便面,买的饼干。我说你们爷俩天天吃这个哪行啊,我说你得吃蔬菜什么的。我说我天天来给你做饭,也不行。都不行我说怎么办呢,爷俩得生活啊,他说你就给我买方便面和饼干,我说那不是常事,长期吃那个人就糟践了。我想个办法从门口饭店找一家把菜单拿来,你想吃什么你点,让人家送。他说这个法到行,他主要不想给我添太多麻烦。我把菜单拿来给他复印一份送家里了,就这么运转着。”

  在居民心里,有难事、解决不了的事想到的都是孟昭海,在社区工作中他用自己的付出与担当真正成为了那些无依无靠居民的坚韧大山。刘瑞林说:“虽然我们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我们家里没有亲人,就遇到这么一个好老弟弟。我不拿他当主任,也不拿他当书记,就拿他当老弟弟用。福阳街居委会有这么好的党员干部派下来,这是我们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幸福,都受益。”

  每天接到的居民电话很多,需要帮助的居民也很多,但是孟昭海把自己肩上的责任看的很重,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把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北方网编辑只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