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号线至东海路站空车试跑:预计年底将全线贯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李久凤 编辑:张瑜 2016-11-07 08:59:01

内容提要:自今年6月轻轨9号线恢复运营至市民广场站以来,切实解决了往来滨海新区与市区市民的出行需求。剩余两站何时恢复开通,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昨天获悉,目前轻轨9号线正在进行至东海路站的空车试跑,新建张贵庄站和滨海大学站也在稳步推进中。

  天津北方网讯:自今年6月轻轨9号线恢复运营至市民广场站以来,切实解决了往来滨海新区与市区市民的出行需求。剩余两站何时恢复开通,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昨天获悉,目前轻轨9号线正在进行至东海路站的空车试跑,新建张贵庄站和滨海大学站也在稳步推进中。

  昨天上午,记者在轻轨9号线市民广场站看到,列车进站停车,待乘客下车后,空车继续向前行驶至东海路站。作为临时终点站,市民广场站采用了同台乘降方式。也就是说,乘客上下车都在一侧站台,另一侧站台作为备用,待东海路站开通后,再投入使用。

  东海路站:新增东侧站台

  据了解,目前东海路站重建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车站增设了东侧站台。预计今年年底,重建站轻轨东海路站和预留站滨海大学站将同步投用,届时轻轨将实现全线贯通。

  滨海大学站:沿太湖路设置

  位于市民广场站与会展中心站之间的滨海大学站为新建车站,车站沿太湖路设置,在第二大街与发达街之间,西侧为宏晋时代广场,东侧为正在建设的天保汇川大厦,北侧为天保金海岸住宅小区。

  张贵庄站:站桥合一框架结构

  另一座新建车站张贵庄站预计年内完工。张贵庄站是天津市区至滨海新区快速轨道交通一期工程张贵庄站的续建工程,位于东丽区津塘公路,为地上高架轻轨站,建筑面积4968平方米,整体为“站桥合一”是框架结构,共三层,首层为架空层,设置出入口,二层为站厅层,三层为站台层。据了解,与工程同步实施的还有通信、信号、防灾报警系统、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通风、空调与供暖、给排水与消防、自动售检票、安全门等工程。续建工程完成后,将与附近的857路、185路等十多条公交线路交会,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