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季秋植忙 津城将提升新建2000万平方米绿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鸣岐 编辑:曲璐琳 2016-11-25 08:00:00

内容提要:本市以迎办全运会为契机,全面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目前,今年安排的9大类625项整治任务均有序进行,根据季节特点,本市重点对道路绿化、秋植工程全力推进,力争抓住时机取得明显进展。

作为全运会场馆周边公园提升改造工程之一,河西区西柳公园于日前收尾。

  开栏语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为迎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全市上下正在扎实有效推进城市综合整治工作。本报从今天起开设“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专栏,大力宣传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大干四季度、奋战300天,认真实施城市综合整治的思路举措和进展成效,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综合整治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树立环境优美、服务优良、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迎接第十三届全运会召开,深入推进美丽天津建设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以迎办全运会为契机,全面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目前,今年安排的9大类625项整治任务均有序进行,根据季节特点,本市重点对道路绿化、秋植工程全力推进,力争抓住时机取得明显进展。

  据了解,在迎全运会绿化建设方面,已经完成了绿化苗木储备、土方工程、地形整理,12月底之前将进行大规模绿化种植作业,明年4月底前全面完成乔灌木栽植。在此次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中,本市将提升新建2000万平方米绿地,在色彩、品种、层次、新技术、选位等方面作出新尝试,以提升绿化品质。在设计施工过程中,本市一方面通过三倍体毛白杨等高大背景乔木,紫叶李、金叶榆、金叶槐等彩叶植物组团,四季玫瑰、大花秋葵等适生植物的使用,进一步丰富城市绿化的色彩感、季相感和层次感;另一方面,坚持文化建园、生态建园、创新建园,把天津的文化底蕴与山石花草、亭台楼阁等造园要素有机融合。在此基础上,做到节水节地节材,加装微喷滴灌设施,降低养护成本,延长植物绿期。同时还将充分利用拆迁地、废弃地、三角地,建设28处街心绿地公园。

  当前正值秋植的黄金季节,本市各区、各单位正抓紧时机开展秋植工作,紧紧抓住11月、12月的黄金秋植施工期,倒排工期,卡死进度,科学调度,以天为节点,以路为单位,逐路逐月逐周制定绿化秋植施工组织方案,每月每周盘点工程进度,努力把秋植工作做优做实做到位,打好秋植工程攻坚战。在秋植施工期,各区精心选苗,严把苗木质量关,要求行道树乔木胸径12—16厘米,分枝点2.5—2.8米,一般道路行道树冠幅3.0—3.5米,重点道路行道树冠幅3.5—4.0米。各区、各单位均建立了质量监控体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牢苗木质量关,对于苗木质量有问题的,都将重新栽植合格苗木。同时,细化定植,树穴严格按照1.5米×1.5米×1.2米的底线标准,挖深挖透,给树木提供一个良好的生长空间,确保植物保持良好的长势。对新、老绿地浇足冻水,提高植物成活率和保存率。(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