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驻村帮扶用心用情:接地气 解难题 办实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编辑:曲璐琳 2016-11-26 08:11:00

内容提要: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意义,在于帮助村民们解决实际困难,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市妇联驻村帮扶工作组牢记责任使命,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用心”驻村,“用情”帮扶,换来了结对帮扶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了20%,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000元,与过去相比提高了31.8%。

  天津北方网讯: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意义,在于帮助村民们解决实际困难,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市妇联驻村帮扶工作组牢记责任使命,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用心”驻村,“用情”帮扶,换来了结对帮扶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了20%,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000元,与过去相比提高了31.8%。

  自2013年8月,市妇联驻村帮扶工作组入驻津南区小站镇操场河村和东西庄房村以来,坚持接地气更接民心,办实事更解难事,推动帮扶工作扎实开展,村民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工作组多次组织开展免费体检送健康活动,协调多家医院专家为两村村民免费体检,活动覆盖了老人、35岁以上妇女和6岁以下的儿童。对困难村“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妇女、特困户、伤残户、单亲家庭困难母亲进行走访慰问,为5名“两癌”妇女帮扶治疗资金5万元,为10名单亲家庭帮扶脱困资金2万元,为10户特困家庭补助1.8万元,赠送近2万元物品。帮助困难学子解决学费难题,先后与4名贫困学生结成对子,帮扶助学金3万元。

  驻村帮扶工作组围绕困难村主导产业发展,不断加强科技扶持,与市农口部门及院校研究所联系,签订技术服务协定,在困难村中示范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培养技术水平高、示范带动能力强的带头人,通过向困难村农民群众提供“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的技术服务,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和困难村产业发展科技含量,实现以科技谋发展、促增收。驻村帮扶工作组结合困难村产业发展实际,采取集中授课、实地讲学等方式,开展了家政、插花、药用植物种植、垃圾分类、手工编织、财务管理、农业实用技术等200余批次培训,培训农民学员2000多人,为困难村及周边村民创业发展提供支撑,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