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将出台智能居家养老服务标准 打破京津冀壁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超 编辑:侯静 2016-12-08 15:16:22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本市开展智能居家养老服务的企业和机构目前已超过80家,辐射500多个社区,受益人口达300多万,其中老年人近60万。为了规范这些企业和机构服务行为,本市将出台智能居家养老服务标准,以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天津北方网讯: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本市开展智能居家养老服务的企业和机构目前已超过80家,辐射500多个社区,受益人口达300多万,其中老年人近60万。为了规范这些企业和机构服务行为,本市将出台智能居家养老服务标准,以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智能居家养老服务是将“互联网+”等现代化科技手段,应用到养老服务领域,为老年人提供便捷、高质量的养老服务。近年来,通过政府、企业和社区的共同努力,本市在基层社区创造了多种行之有效、受老人欢迎的智能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包括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社区便利店服务、社区远程医养结合服务、应急呼叫服务等。今后还会推出更多服务模式,为更多老年人打造零距离养老圈。

  “目前,本市的智能居家养老服务模式还处于摸索阶段,接下来将联合北京市、河北省的民政部门出台标准文件,让这一服务模式惠及更多老年人。”市民政局副局长朱峰表示,从今年起,京津冀三地将共同探索适合各自区域特点的智能化居家养老新模式,共同培育一批示范性智能化居家养老社区,共同搭建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企业和机构合作交流的平台,共同完善智能化养老服务内容,广泛借助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媒介,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生活帮助、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多方面、个性化、便捷化的产品。此外,还将打破跨区域老年福利和养老服务方面的身份和户籍壁垒,让京津冀三地老人异地享受智能居家养老服务无障碍。(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