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民营银行:做“实体” 差异化服务小微企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6-12-10 07:44:10

内容提要:“前沿”新闻记者从2016年第63场中国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作为天津唯一一家民营银行,金城银行截至11月末,资产规模达165亿元,运营资产总额20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0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信贷占比80.88%,细分市场信贷占比46%,各项存款余额132亿元,净利润超1亿元

  天津北方网讯:“前沿”新闻记者从在北京召开的2016年第63场中国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天津唯一一家民营银行,金城银行截至11月末,资产规模达165亿元,运营资产总额20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0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信贷占比80.88%,细分市场信贷占比46%,各项存款余额132亿元,净利润超1亿元。

  中国银监会城市银行部主任凌敢介绍说:“截至目前,银监会共批准筹建11家民营银行,其中6家获批开业。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民营银行资产总额是1329.31亿元,各项贷款611.57亿元,各项存款428.2亿元,平均不良贷款率0.54%。拨备覆盖率471.21%,主要指标符合监管要求,整体运行审慎稳健。”

2016年第63场中国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

  2015年4月27日,天津首家民营银行,天津金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自贸区正式开业运营。在坚持“公存公贷”特色定位基础上,将汽车、旅游、财政、物流、医疗卫生、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电子商务等定位八大细分市场。

  天津金城银行行长吴小平说:“一年多来,金城银行完成了核心系统由托管方向自建模式的成功回迁,实现了核心系统的自主可控,为‘互联网化的领先公司银行’提供了技术支撑,并构建金融场景,互联网金融业务实现破冰。同时,我们还搭建了涵盖5大类46项产品的业务体系,初步形成以财政行业为龙头,新兴行业、产业为辅助的战略布局”。

  对于民营银行来说,如何做到与传统银行实现差异化,是其发展的重要一环,对此吴小平认为:“第一,从宏观层面上来讲,我们还是应该服务实体经济。这是我们这个民营银行设立的初衷,我们不能忘记。第二,我们服务的目标和对象,还是有别于传统的银行,我们肯定要定位于中小企业。第三,我们在服务中小企业的时候,用什么样的方式去为这些企业提供服务,这些产品有几个特征,一是要小,我们服务的产品设计是服务小微的,二是要快,讲效率,三是灵,要很灵活,要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生命阶段的企业,提供什么产品,差异化发展这几个角度来看,要建立差异化发展的定位,可能要从这几个方面,我们要强化自己的服务,我们也在这些方面进行思考和探索”。(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