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举办教学开放日活动 促农村幼儿园规范提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依 编辑:唐淑倩 2016-12-20 07:43:00

内容提要:12月初,蓟县教育局举办幼儿园教学开放日活动,组织农村幼儿园教师深入国办幼儿园观摩学习,进一步规范农村幼儿园办学行为,提升学前教育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12月初,蓟县教育局举办幼儿园教学开放日活动,组织农村幼儿园教师深入国办幼儿园观摩学习,进一步规范农村幼儿园办学行为,提升学前教育水平。

  在蓟县第六幼儿园的多功能厅里,一节生动的绘本故事课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老师利用幻灯片和各种乐器加强视觉、听觉效果,和小朋友们互动频繁,让他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很快掌握了故事的内容,这是蓟县第六幼儿园教学开放日的其中一项活动。

  蓟县第六幼儿园园长张铁丽说:“根据我们幼儿园的特色,培养幼儿早期阅读兴趣,有十个功能教室再加上我们各班的活动,这是我们孩子的大的区域活动的展示,展示给大家,让各位老师给我们留下宝贵的建议,让新城的孩子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早期教育。”

  蓟县第六幼儿园于2015年9月1日开园,目前有两百三十多个幼儿入园,大部分都是还迁居民的子女。幼儿园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着力培养幼儿的创造力,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多种多样的特色活动让前来参观的老师们印象深刻。邦均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周秀丽说:“一进门就被幼儿园的环境吸引住了,我觉得孩子语言表达能力、倾听能力、阅读习惯的培养都是特别棒的。我们可以吸收人家幼儿园的专业技术的管理、环境的布置这块,每个班都有自己的主题,我觉得这个特别好。”

  出头岭镇朱官屯幼儿园园长崔维军说:“我来这一次真的受益很大,老师的讲课学到了很多,孩子动手能力、小肌肉发展上都挺好的,我把图片都照下来了,我们回去多布置一下。”

  一直以来,蓟县教育部门非常重视农村幼儿教育发展,针对地域、经济、环境等各方面的差异,有效开发教育资源,创立灵活多样、规模不同的早期教育活动形式。

  蓟县教育局幼教科工作人员马爱平说:“每一个学期都会安排几次交流学访活动、送课下乡活动,这个学期的开放活动,主要安排了三所国办园,二幼、五幼和六幼,有二百多名园长和老师进行学访,迎合农村幼儿园老师的需求,反映都很好,提高全县幼儿园的保教质量,让更多的孩子受益。”(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