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推进民心工程建设 “草根情怀”聚民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6-12-23 08:17:00

内容提要:蓟州区累计投资48亿元,每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群众得到许多新实惠。

  天津北方网讯:蓟州区累计投资48亿元,每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群众得到许多新实惠。

  为改善蓟州百姓的医疗卫生条件,2012年,县委县政府投资十亿元,迁址新建蓟县人民医院、改善软硬件设施,使该院成为一所集医疗、急救、采供血、教学、科研、保健康复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卫生服务综合体,极大满足了广大患者就医需求。

  同时,蓟县人民医院医院还与中日友好医院、阜外医院等知名医疗机构、专家签订了合作与交流协议,使患者足不出县,即可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五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实施民心工程作为关注民计民生、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围绕群众增收、安全出行、便民市场建设,改善群众医疗、居住条件等百姓切身利益事项,精准发力,逐一攻坚,务求实效。

  2013年,蓟州区将改善百姓出行条件列为民心工程重点,当年竣工道路151条210公里,桥梁竣工13座。

  2014年,接力实施山区道路安保工程,大修乡村公路305公里,库区村水泥公路修筑111.3公里,商贸街、四正街完成改造提升任务。

  2015年4月30日,津蓟铁路提速开行市郊客车,高峰日对行9对列车; 7月10日,京蓟城际快速列车正式运营,蓟州到北京轨道交通仅需59分钟,蓟州真正融入首都一小时经济圈;城区公交班线达到九条,公交车辆达到85部;2015年,蓟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2551公里,是建国前近8倍。蓟平、京秦、津蓟、塘承高速路网“两横两纵”格局基本形成,全区公路网密度达到150公里/百平方公里,百姓出行条件显著改善。

  五年来,县委县政府实施民心工程,始终坚持以提升群众生活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处着眼,细处着手,“草根情怀”聚民心。从2013年起至今,持续实施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安裕新村、花园里一段、二段等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上宝塔、幸福时代、蓟县新城3个菜市场投入使用,农村便利店总数达872家。建设利民设施、促进百姓就业、助力群众增收、改善办学条件……从菜篮子到米袋子,从大山深处到平原库区,蓟州区民心工程建设龙腾虎跃、如火如荼。

  五年来,47亿元的投资,90个项目,290个子项,如汩汩溪流滋润着百姓的心田,提振着各届群众建设蓟州、造福家乡的干劲。2012年至今,蓟州区新增就业6.2万人,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9万元和1.9万元,是2011年的1.7倍和1.8倍。

  蓟州区这艘绿色发展的巨轮,正在以跨越式发展的强劲动力,向创新活力之城的目标扬帆航行!(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