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突出特色产业集聚 招商领域实现快速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6-12-23 08:17:00

内容提要:过去五年,蓟州区紧紧围绕生态涵养发展区功能定位,发挥资源优势,以两个市级工业示范园区为载体,加强基础设施和招商服务平台建设,着力引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绿色食品加工等高端产业进驻,有效承接首都资源外溢;瞄准知名企业、财团、科研院所,突出特色产业集聚,招商领域实现了快速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过去五年,蓟州区紧紧围绕生态涵养发展区功能定位,发挥资源优势,以两个市级工业示范园区为载体,加强基础设施和招商服务平台建设,着力引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绿色食品加工等高端产业进驻,有效承接首都资源外溢;瞄准知名企业、财团、科研院所,突出特色产业集聚,招商领域实现了快速发展。

  这五年,蓟州区不断加大招商力度,产业集聚已初现成效。引入了瑞斯福高铁刹车片、韩国光星、东熙汽车配件、博纳智能电表、博纳国电高压开关、新利同创等以汽车零部件及高端电气制造业为主的企业20多家,有13家磁性材料及相关产品项目入驻园区。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目前,杰隆生物制品、博菲德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哈德森中药制剂等项目达到7家。农夫山泉果汁、玖玖爱非油炸杂粮方便面、麦优格食品、金银花深加工项目也已相继开工投产。科研院所、教育医疗产业方面,引入了长和组织细胞研究中心项目,中国药用植物研究所分所即将落户蓟州。

  五年来,全区签约重点项目301个,协议投资额3238.02亿元。亿元以上项目163个,协议投资额3208.81亿元。

  在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蓟州区狠抓落地项目的开工投产,并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以园区建设为平台,以项目推进为重点,创新驱动,工业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专精特新”产品实现零突破。利用“四校两院”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创新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引进、消化和再创新能力。全县工业企业研发各种专利达到600项以上,企业产品科技水平明显提高。“专精特新”产品(技术)达到19种以上,从无到有,实现零的突破。

  企业转型升级取得突破性进展,有300家以上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产业集聚度不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不高、资源浪费、污染环境严重等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园区载体功能日益完善。蓟州区坚持把产业园区发展作为建设蓟县新型工业体系的重要举措,推进优势产业、优势企业、重大项目向产业园区聚集,园区载体功能不断增强,发展势头保持良好。到目前,两个示范工业园区,总规划面积27.9平方公里,已开发建设面积15.7平方公里,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30亿元;建设孵化器、标准厂房、蓝领公寓、返迁楼等服务配套设施52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两个示范园区累计签约落地项目100个,计划投资350亿元,到位资金230亿元。(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