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队长消防蒋炳强:他总是第一个冲向火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通讯员刘尚会 编辑:曲璐琳 2017-01-17 13:55:38

内容提要:今年45岁的蒋炳强从入伍的第一天起就清醒地认识到,消防工作随时面临生命危险和生死考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身先士卒,勇站排头。从警27年,他热爱公安消防事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公而忘私,勤奋上进,勇于开拓。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上”的口号,第一个冲向火场。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45岁的蒋炳强从入伍的第一天起就清醒地认识到,消防工作随时面临生命危险和生死考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身先士卒,勇站排头。从警27年,他热爱公安消防事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公而忘私,勤奋上进,勇于开拓。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上”的口号,第一个冲向火场。入伍以后,他参与灭火战斗及应急救援5000余起,抢救和疏散人民群众300余人,挽救财产价值达上千万元。

  身先士卒不惧危险

  2015年8月13日凌晨,津南支队接总队指挥中心调派,出动全勤指挥部、三个中队七部消防车共37名消防官兵奔赴天津港爆炸火灾事故现场。蒋炳强接到命令后,立即赶往事故现场组织指挥灭火救援战斗。到场后他根据现场指挥部的命令,组建5了支攻坚组进入火场内部进行搜救工作。

  搜救前,他一再叮嘱攻坚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一定要克服困难,尽全力抢救被困人员。至前期搜救工作结束,共搜救出被困人员6人,其中一名为现役消防队员,其他5名为地方工作人员。8月13日19时许,蒋炳强支队长不顾危险,引导督促运沙车深入爆炸点处,并将沙土搬运到准确指定位置卸车。在后续运送10车沙子后,他又组织挖掘机进入现场,对冒着烟雾的危险品点进行填埋,20时左右,这个点位填埋成功。

  秉公执法树立形象

  蒋炳强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工作事关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国家稳定和政治大局,必须尽职尽责,秉公执法,热情服务,这是党性原则的最基本要求。在奥运安保、国庆安保、达沃斯论坛和G20峰会等重大活动期间,蒋炳强放弃一切休息时间,带领党委一班人始终奋斗在安保工作最前沿。先后在辖区组织开展了冬春火灾防控、夏季消防检查、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大防范等30多项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此外,2016年津南支队共办理消防审核项目77个,消防验收项目105个,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30个;发现火灾隐患1580处,督促整改1523处,临时查封21家,提请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2起;火灾调查74起,责令“三停”26家,行政拘留27人,极大震慑了消防违法行为,有效改善了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创造了连续多年辖区未发生重特大火灾的历史。

  积极作为谋求发展

  蒋炳强多次向区领导汇报消防工作,分析消防安全形势,组织支队一班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约消防发展的难点和重点问题。积极推动政府加大对消防基础设施经费投入,建成取水码头40座,消火栓标识更新3749个;组织演练单位291家;组建了南大“混编”政府专职队,招收灭火救援员45名,消防文员22名;推动430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49个社区全部建成微型消防站;结合“智慧津南”建设,建立了津南区消防物联网系统,将火灾高危单位纳入物联网系统中,达到实时监控。

  选择消防工作不后悔

  有人曾问蒋炳强:“在危机四伏的各种火灾、事故现场,你就不怕吗?”他回答说:“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有谁不珍惜?但军人的职责就在于奉献,为了祖国的安全、人民的幸福,哪怕就是牺牲自己的生命,我都会义无反顾、逆火而行!”他就是这样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消防干部。他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和执着的敬业精神,无怨无悔,孜孜以求,几十年如一日,扎根消防这方沃土,在水与火中历练着自己的青春人生,实实在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实践着一个天津消防人无悔的选择!

  相关链接:

  蒋炳强,男,汉族,河北省衡水市人,1972年11月出生,1990年3月入伍,本科学历,现任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津南支队支队长。武警上校警衔,中共党员。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1995、1996、2007、2008年被评为消防局优秀共产党员,1997、2002年先后被评为“业务能手”;2002年被部局评为“优秀指挥员”;2011年被消防局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在他的带领下津南支队党委多次被评为总队先进基层党组织,津南支队多次被评为市局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