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官员:若出现可靠证据 不排除重启搜寻MH37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赵博 编辑:郑津 2017-01-18 12:48:20

内容提要: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达伦·切斯特18日在墨尔本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若发现有关马航370航班客机位置新的可靠证据,将不排除重启搜寻行动的可能。

  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达伦·切斯特18日在墨尔本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若发现有关马航370航班客机位置新的可靠证据,将不排除重启搜寻行动的可能。

  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17日发布三国联合声明,宣布于当日正式暂停对该客机的水下搜索行动。

  切斯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已经完成对南印度洋12万平方公里海域的水下搜索,如果发现新的可靠证据,不排除未来重启水下搜索的可能。

  他指出,新的可靠证据需是“可以确定该客机具体位置的信息或数据”。

  2016年12月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曾出具报告说,马航370客机的位置可能位于当时水下搜索区域的北部。切斯特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说,这是一个分析数据而非确切证据,但这有可能是下一步搜寻的方向。

  “任何新的可靠证据都需要具体数据和详尽分析,这些都由专家负责,”切斯特说,“12月公布的报告只是一个数据分析,并不能确定失事飞机具体的位置,这只是一个潜在的搜索区域。如果新的证据出现,这个区域将是新的搜索方向”。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局长胡德在发布会上表示,虽然水下搜索已经中止,但对已搜集到的数据的分析不会停止,这将为未来重启搜寻行动提供重要信息。

  “现在12万平方公里海域搜寻已经完成,一些剩余的相关活动仍在继续,包括碎片核实、洋流漂移分析和进一步的卫星图像详细分析,这些活动预计在2月底完成。”胡德表示,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将会继续与马来西亚政府密切合作,包括鉴定今后新发现的飞机残骸。

  2016年7月22日,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中国三方部长会议发布联合公报说,如果在划定的12万平方公里优先搜索区域内未找到马航370航班客机并缺乏新的可靠证据,搜寻行动将中止。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失联,机上载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自该航班客机失踪以来,澳大利亚一直主导在南印度洋的海底搜索行动。

   原标题: 澳官员:若出现可靠证据不排除重启搜寻马航370客机行动可能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