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迪菲是K257次列车厨师长:全程8顿饭菜不重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曲璐琳 2017-01-19 13:19:17

内容提要:春运期间,乘坐火车回家是大多数旅客的首选,而对于那些长途旅客来说,除了车厢环境是否舒适,能不能吃好也是个大问题。30岁的李迪菲是天津客运段天津至成都K257次列车的厨师长。2458公里、往返3天4夜,为了让旅客吃得满意,他要全程掌勺包括夜宵在内的8顿饭。

  天津北方网讯:春运期间,乘坐火车回家是大多数旅客的首选,而对于那些长途旅客来说,除了车厢环境是否舒适,能不能吃好也是个大问题。30岁的李迪菲是天津客运段天津至成都K257次列车的厨师长。2458公里、往返3天4夜,为了让旅客吃得满意,他要全程掌勺包括夜宵在内的8顿饭。

  每天卖300多份盒饭

  昨日16时23分,天津站1站台,李迪菲正在列车上检查食材:猪肉、鸡肉、牛肉、芹菜、白菜、青椒……“春运期间,旅客的用餐量也相应增加,平时只需要准备700多斤肉菜,现在多了300斤,这两天,每天都得卖300多份盒饭。”李迪菲告诉记者,“K257次列车途经省市多、运行时间长,旅客口味要求不同,而且一些长途旅客要在列车上吃多顿饭,菜品口味重复会影响旅客的满意度,每顿饭我们尽可能做出不同口味、不同原料的菜品。”

  研发川味可口菜品

  针对此趟列车上四川旅客较多的情况,李迪菲一边调研旅客的口味,一边埋头研究新菜品。经过一段时间的开发,他在餐车推出了干锅土豆、水煮鱼片、回锅肉等川菜品种,不仅满足四川及湖北地区旅客的需求,很多北方地区的旅客也被新菜品吸引,车上的盒饭备受旅客青睐。“我们负责的列车上都有15元的盒饭品种,两荤一素。此外,还有三荤两素的20元盒饭和加鸡腿、牛肉的30元盒饭。目前来看,30元的盒饭最受欢迎。”李迪菲告诉记者。

  一碗面温暖旅客心

  “我是北方人,在我的记忆中,一碗热乎乎的面条就是家的味道。”李迪菲说。正因如此,他在餐车推出了“面面情”服务:主动为车上的重点旅客安排爱心座位,并端上一碗“爱心面”;根据列车乘务员查验身份信息,为当天在列车上过生日的旅客,送上一碗“长寿面”;对于身体不适的旅客,提供“健康面”。一碗面条虽然“礼轻”,为旅客送温暖的这份情谊却很重。(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