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曲璐琳 2017-01-22 07:39:18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严厉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持续形成有力震慑,释放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现对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严厉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持续形成有力震慑,释放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日前,市纪委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

  宁河区政协原副主席、区医院原院长于东祥等人严重失职渎职,致使该院发生系统性腐败问题。2016年4月以来,宁河区纪委严肃查处了数十名医生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医药代表药品回扣案件,59人被立案审查,目前已有11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6人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宁河区医院有关领导干部明知该院长期存在收受药品回扣问题,却听之任之,不抓不管,严重失职渎职,致使该院发生系统性腐败问题。2016年12月,于东祥受到行政撤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该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文金,副院长李东柏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该院副院长龚全业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

  天津市职业病防治院党总支书记葛建忠等人工作失职,该院存在消防重大安全隐患并被公安部曝光,造成不良影响问题。2016年1月,河东区政府、公安消防河东支队分别向天津市职业病防治院下达了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通知和整改通知。接到通知后,该院党总支书记葛建忠和副院长王丽娴履职不力,未及时向第一中心医院党委和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未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导致该院于2016年9月被公安部作为消防重大安全隐患单位集中曝光,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12月,葛建忠、王丽娴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河西区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程健工作失职,隐瞒基层党组织未按期换届问题。2014年9月、2015年4月,市委组织部先后下通知,对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明确指出应换未换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应于2014年底前完成,少数有困难的在2015年2月底前完成。程健作为时任分管领导,对应当报告的事项不如实报告,明知南楼商贸集团等7家单位的基层党组织存在长期未换届的问题,采取弄虚作假和隐瞒不报的方式,安排工作人员向市委组织部报告河西区已全部完成换届任务。该问题被市委巡视组发现,造成不良影响。程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改任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蓟州区五百户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周立斌、张泽忠工作失职,对辖区食品安全监管不力问题。2016年1月,群众举报邢台华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咖啡花生为非法食品,却仍在蓟州区家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要求予以查处。蓟州区五百户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周立斌、张泽忠对举报问题进行现场核查,在未发现举报商品的情况下,便认定举报不实,并答复举报人。2016年5月,举报人申请行政复议,市市场监管委在核查中发现,邢台华盛食品有限公司已被公开注销食品生产许可证,标示该企业生产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周立斌、张泽忠在执法过程中疏忽大意,核查工作不实不细,履职不到位,对食品安全监管不力,其二人行政行为被市市场监管委予以撤销,造成不良影响。周立斌、张泽忠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武清区大黄堡镇副镇长吴宝生等人失职渎职,导致违法建设和群众上访问题。武清区大黄堡镇千户庄村村民董学河,在未取得相关审批手续情况下,以建设敬老院的名义,在千户庄村村西“皮巴台”地块违法建设楼房五层。董学河之妻张金凤作为千户庄村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会议提请批准立项,未如实向大黄堡镇党委、政府汇报工程建设规模等情况。该镇城建办在巡查中发现后,多次向董学河下达书面停工通知,但董学河阳奉阴违,采取夜间抢工的办法,继续建设直至违法建筑主体竣工,并因拖欠工资造成民工大规模上访。吴宝生作为主管城建工作的副镇长,未能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在处置违法建设过程中,前期失察,后期处置不力。吴宝生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张金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治庸治懒治无为,铁腕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旗帜鲜明地保护作风正派、敢作敢为的干部,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从政、投资营商环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一个重点,对不作为、怠政懒政的,不敢担当、拈轻怕重的严肃问责,加大对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不断扩大震慑效果,以严明的纪律助力“海河号”航船乘风破浪、奋勇前行。(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