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春天里的邓店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7-02-17 07:19:00

内容提要:2月16日,“前沿”新闻记者跟随“温暖中国·2017”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来到西青区李七庄邓店村,正如这次活动的主题一样,邓店村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温暖”。
采访团成员走进西青区李七庄邓店村

  天津北方网讯:2月16日,“前沿”新闻记者跟随“温暖中国·2017”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来到西青区李七庄邓店村,正如这次活动的主题一样,邓店村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温暖”。

  李七庄街邓店村位于城乡结合部,全村560户,1400口人。其实说起邓店村,很多人来到这里后都觉得它叫“村”却不像村,花园式的住房、美丽整洁的村容村貌让人羡慕。同时,该村形成的言行讲文明、衣食讲卫生、做事讲道德、为人讲诚信、相处讲和谐的良好村风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采访团成员参观邓店十月书画院的村民作品

  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子友告诉“前沿”新闻记者,村两委班子,在聚力发展集体经济的同时,特别注重村民的精神文明建设。近几年里,该村先后获得了“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明星小康村”“民主法治村“等多项荣誉称号。在这里,老人能够实现真正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孩子们也能享受免费的兴趣辅导。

  邓店村崇文尚武,文化底蕴深厚,最具代表性的是“八极拳”“摔跤队”和“邓店十月书画院”。近年来,村里又投资上千万元建设了500多平方米的书画培训教室,所有学员都可以免费参加培训。村里还多次聘请专家教授前来讲课,每年要组织村民到北京、上海举办邓店农民书画展。少儿书画班的小学员们在老师的精心培养下,书画技艺不断提高,多次参加全国性书画大赛,有近百名小学员摘金夺银。村里还成立了妇女工笔绘画班,曾多次参加各种展览。2012年,天津市农民书画艺术研究会落户邓店村,邓店村也成为远近闻名的“国画之乡”。

陈子友为采访团成员介绍情况
书法爱好者在邓店十月书画院练习书法

  邓店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实践融入到“文化长廊”建设中,突出打造“价值观长廊”。“前沿”新闻记者看到,170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画作品悬挂于文化长廊两侧,其中包括中国梦、忠、义、孝、礼、信、智等方面,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增强了村民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自觉性。同时,邓店村还将296幅价值观题材的书法、国画、少儿简笔画作品,装裱好悬挂在小区灯杆上,烘托出浓厚的文化氛围,教育启迪村民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