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进鹏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治庸治懒治无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李彤 2017-02-17 22:07:00

内容提要:2月17日上午,本市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成果,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扎实深入开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怀进鹏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治庸治懒治无为

  天津北方网讯:2月17日上午,本市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成果,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扎实深入开展。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成其圣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主持会议。

  会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政府督查室结合各自职责,对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滨海新区、市市场监管委作了表态发言。

  怀进鹏在讲话时指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应有之义,是助力“海河号”航船乘风破浪、奋勇前行的必然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治庸治懒治无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尽责、积极干事创业,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怀进鹏强调,专项治理涉及面广、触及很多人的切身利益,任务十分艰巨,一定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着力用好问责利器。要紧紧盯住管党治党和安全监管、食品药品、环境保护、行政审批、执法服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怠政懒政、拈轻怕重等不作为不担当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二是着力抓好自查自纠。要坚持眼睛向内、自我对照检查,把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深刻反思剖析,全面加以整改。三是着力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要坚持严字当头,把功夫用在平时,对党员干部不作为不担当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要坚持教育为先,加强日常监督,完善考核评价,把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列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一报告两评议”范围,将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四是着力拓宽监督渠道。要坚持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相结合,公开举报方式,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延伸监督触角,拓宽发现问题线索的渠道和覆盖面,让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无处藏身。五是着力加大曝光力度。要按照分批次、分区域、分系统的方式,对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但要通报曝光给予纪律处分的典型问题,也要通报曝光作出组织处理或组织调整的典型问题,同时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剖析,用好反面教材,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警醒,吸取教训,持续形成有力震慑。六是着力构建常态长效机制。要注重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细化权责清单,构建鼓励有作为、防止不作为的常态长效机制,旗帜鲜明地保护作风正派、敢作敢为的干部,助力“海河号”航船乘风破浪、奋勇前行。(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