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各部门各单位部署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侯静 2017-02-20 08:02:00

内容提要:“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是激励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干事的重要举措,我们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狠抓专项治理不放松。”“对照治理方案指出的问题,将深挖细查,剖根解源,深入整改,确保治理取得实效。”连日来,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研究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积极部署具体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敢担当,努力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有作为的强大气场。


  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

  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有作为强大气场

  ——各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积极部署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是激励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干事的重要举措,我们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狠抓专项治理不放松。”“对照治理方案指出的问题,将深挖细查,剖根解源,深入整改,确保治理取得实效。”连日来,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研究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积极部署具体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敢担当,努力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有作为的强大气场。

  宁河区委书记罗福来说,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抓落实,首先应从区委主要领导做起,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制定出台专项治理实施细则,从区委到各基层党组织,逐级压实责任,建立整治台账,严抓督促检查,切实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特别是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立足宁河实际,着力解决创新意识不强、服务效率不优、实干精神不足等突出问题,结合深入推进‘双万双服’活动和全区‘大项目建设年’工作,区级领导将以上率下,全区上下主动查改,转观念、提效能、创实绩,对庸懒散浮拖等不作为不担当的人和事,敢于动真碰硬,用好问责利器,切实取得良好治理效果。”

  “开展专项治理是民政系统履行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职责的有力抓手。”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介绍,民政局纪检组会同有关部门组成督导组,按照窗口单位(殡葬、婚姻、行政审批等单位)、服务单位(养老、儿童福利单位)、机关处室三类职能单位进行分类督导推动。同时,围绕专项治理指出的十二个方面问题,结合市委巡视整改深化拓展,紧贴民政系统实际,研究制定了专项治理方案。在方案制定过程中,党组坚持把党的建设工作和民政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实行清单化管理,对发现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一招不让,严格处理。

  作为肩负着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任务的职能部门,市安全监管局党组将专项治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青松说,日前,安监局召开了全局党员干部大会,组织敢担当、有作为的先进典型发言,旗帜鲜明地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积极作为,着力纠正怕负责、怕风险及不作为、不担当的现象。下一步,安监局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一步查摆在“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和“铁面、铁规、铁腕、铁心”要求落实方面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抓住关键少数和突出问题,严肃问责。

  “专业公路运输企业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服务水平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更承载着维护社会安定、确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安全稳定责任。”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靳和连说,这次专项治理是对各项工作的有力推动和促进,将把专项治理与做好当前工作,特别是国企混改工作相结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领导干部抓改革“四个亲自”重要要求和市委的部署,作为检验系统各级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标尺,严格检查、严厉问责、严肃处理,确保国企改革进度,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成效。

  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庚生表示,集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把“担当守正有为共进”作为核心价值观,体现在企业管理和员工履职的每个方面。市委部署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后,党委在组织学习有关精神的同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企业改革发展、风险管控、公益服务、工作作风五个方面十八项整治内容,通过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巡察检查、督办问责等环节开展好专项治理工作,把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个岗位,力争在保障能力、办事效率、服务形象等方面有明显提升改进,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纪律和作风保证。(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