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各部门找准“标靶”严问责 确保治理见实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曲璐琳 2017-02-21 08:13:00

内容提要:找深找准和纠正自身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是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基础。连日来,全市各区各部门围绕专项治理明确的12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整治“标靶”,将专项治理与激励党员干部结合起来,与优化发展环境结合起来,与提升群众满意度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精心部署,严肃问责,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

  找准“标靶”严问责 确保治理见实效

  ——各区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精心部署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找深找准和纠正自身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是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基础。连日来,全市各区各部门围绕专项治理明确的12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整治“标靶”,将专项治理与激励党员干部结合起来,与优化发展环境结合起来,与提升群众满意度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精心部署,严肃问责,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想干事、敢干事,是境界和能力的体现,也是必须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武清区委书记王小宁说,治庸治懒治无为,党委负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起关键作用。必须深化思想认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做敢担当、善作为的表率;必须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常抓常管,对那些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干部,敢于“开刀问斩”,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和引导各级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真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必须深化机制制度建设,细化权责清单,保护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努力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

  南开区委书记姚来英表示,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必须要“准、狠、韧”。围绕专项治理工作重点,首先准确聚焦问题,结合南开区实际把脉画像,严厉整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缺失、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庸懒散浮拖”等问题,逐项制定整改目标、落实整改责任,实行销号管理。其次开启全方位、全天候监督“探照灯”,通过巡视巡察、明察暗访、审计信访、公开举报等途径,深挖细查严纠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对于典型问题,重拳出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最后还要在抓经常、抓细致、抓长效上下功夫,建立完善教育培训、选人用人、考核奖惩等机制,形成自觉抵制不作为不担当的内在动力,为推动南开发展迈向高端提供坚强保障。

  “作为综合经济部门,我们将更好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做到敢担当、善作为、在状态。”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薛新立说,结合专项治理,发展改革委将努力做到:凡是履行审批职能的,要争取比规定时间提前20%以上完成;凡是履行服务职能的,要深入现场调研服务;凡是履行协调职能的,要努力让相关各方满意;凡是履行推动职能的,要使各项战略举措高标准落地;凡是出现问题的,要依规依纪进行严肃处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抢抓机遇、担当尽责,主动作为,以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和务实高效的服务理念,为企业项目服好务,为协同发展服好务,为动力转换服好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和平区新兴街党工委书记孙建良认为,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治理,就是要把鼓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统一起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作为街道党工委,我们要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坚决贯彻执行”。在完善工作机制方面,新兴街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抓好自查自纠、教育管理、问题处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环节工作任务,确保“水流到田”;在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方面,加强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窗口单位建设,严格执行首问责任、服务承诺等工作制度,优化服务流程,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精心落实20项民心工程,努力建设美丽社区,为居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河西区友谊路街市场监管所承担着保障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工作,党支部书记、所长李果说:“我们组织全体党员对照专项治理重点内容,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涉及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等‘三小’食品安全监管方面下的功夫还不够;在解决群众因预付费消费而财产受损问题上招法还不多等。在这次专项整治中,将不打埋伏、不留死角,立知立行、立整立改,勇于担当、敢于挑战,切实做好辖区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等工作,让群众‘吃得放心、住得放心、消费得放心’。”(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短评:鞭挞“为官不为” 激励敢作敢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