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宝坻成京津联动新载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赵颖妍 编辑:柴莹 2017-02-22 07:44:00

内容提要:北京大学京津科技园项目负责人杜元平介绍,天津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为广大创业企业及创业者提供创新孵化服务与支持的众创空间也于同期投入了使用……


北京大学京津科技园项目是宝坻区引进的又一京津双城联动发展的新载体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大学京津科技园项目是继京津中关村科技新城之后,宝坻区引进的又一京津双城联动发展的新载体。2月21日,“前沿”新闻记者跟随“温暖中国·2017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一行来到这里,感受它的创业氛围。

  北京大学京津科技园项目负责人杜元平介绍,天津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为广大创业企业及创业者提供创新孵化服务与支持的众创空间也于同期投入了使用。正式运营以来,天津北大科技园众创空间已成功吸纳大学生创业项目20余个,创业团队30余个,累计孵化企业近50家。近两年的时间,众创空间入驻企业所申请并获批的自有专利已达30余项,同时,共有20家企业获得了科技型企业认定。

  杜元平说:“天津北大科技园众创空间在服务众多早期创业项目的基础上,也为高科技企业提供着切实有效的支持。2016年,以3位院士为支撑的高可信重点实验室在园内挂牌成立,这也标志着天津北大科技园向全方位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截至目前,园内企业注册资本总金额已超过3亿元人民币。”

  目前,天津北大科技园已与企兴产权管理公司、亚泽事务所、富莱赢等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为众创空间内项目及团队提供知识产权、专利受理、法律咨询、财务代理等一站式专业创业服务;设立300万种子基金,并与银行签署托管协议,通过三方认证向创客提供资金支持;与多家投资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同时针对天津北大科技园众创空间入孵团队及企业进行投融资服务与管理,目前在谈项目20个,拟投资项目8个。另外,已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宝坻支行达成战略合作,为园内企业提供总额1亿元的信贷金融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北大科技园众创空间已先后吸纳35支创业团队,项目包含电商类15个,农业科技类8个,大数据类5个,智能制造类7个。上述项目中,外阜项目占比71.5%。(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