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科技部部长万钢:2017年出台人工智能创新规划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03-12 20:01:00

内容提要:“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有几位最强选手和人工智能PK,引起广泛关注,AlphaGo也是如此。”昨天下午,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规划将于年内出台。

  “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有几位最强选手和人工智能PK,引起广泛关注,AlphaGo也是如此。”昨天下午,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规划将于年内出台。

  万钢谈到,近几年,人工智能取得了很快发展,将会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我们的生活,特别是在精准医疗、养老服务等方面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我们正在集聚科技界、企业界的专家和创新型企业,共同制定促进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规划。”万钢表示,目前创新发展规划正在起草中,计划于年内出台。同时,中央财政还将设立一个研究专项。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热词。万钢告诉记者,目前,在自创区和高新区的带动下,全国众创空间数量已经达到4298家,与3600余家科技企业孵化器、400多家加速器形成企业孵化服务链条,服务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超过40万家,培育上市挂牌企业近千家,提供180万个就业岗位,形成了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局面。全国众创空间中还有8.3万专兼职创业导师,有的来自科研院所,有的是大企业高管,也有一些是投资人,对青年创新团队进行辅导。“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发挥高新区的‘领头羊’作用,政策先行先试,推广应用辐射,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走出去’。”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