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让不作为不担当无处藏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于春沣 编辑:曲璐琳 2017-03-21 08:33:25

内容提要:对建设资金监管失职失察,造成经济损失;履行监管职责不力,导致辖区内违法建设日益严重;工作失职,未能及时发现、纠正教师在职称评定中弄虚作假……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祭出重拳,将查处的慵懒散浮拖、失职失责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提醒党员干部,不作为不担当将无处藏身。

  对建设资金监管失职失察,造成经济损失;履行监管职责不力,导致辖区内违法建设日益严重;工作失职,未能及时发现、纠正教师在职称评定中弄虚作假……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祭出重拳,将查处的慵懒散浮拖、失职失责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提醒党员干部,不作为不担当将无处藏身。

  “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将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关注度高、具有代表性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暴露在阳光下,目的是为了令治理“为官不为”的药效直达病灶,是为了曝光一个、警醒一片、规范一方,营造主动担当的积极氛围,释放着对庸政懒政的零容忍信号。

  整治形式多样的“为官不为”,拓宽发现问题的来源渠道亦迫在眉睫。当下,各区和市级部门公布监督举报方式,通过书信电话邮件等多种渠道受理群众举报投诉。执纪审查、巡视巡察、明察暗访、随机调研……各种途径收集问题线索,监督触角不断延伸,庸政懒政将难以遁形。

  发现问题、曝光问题,最终是为了解决问题。这次专项治理,不但通报曝光给予纪律处分的典型问题,也通报曝光作出组织处理或组织调整的典型问题,更强化典型案例的剖析,并强调“分批次、分区域、分系统”,下沉一级,盯住街乡镇和所属部门;传导压力,层层查处通报曝光。其要旨就是用好反面教材,持续形成有力震慑,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以为镜鉴、受到警醒。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当前,我市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党员干部将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作为从政基本职责去践行,方能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