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算好生态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03-22 20:18:00

内容提要:针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矛盾,四川省委、省政府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市场需求导向,进一步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主攻农业供给质量,加快发展川茶、川酒、川菜、川药、川果等“川字号”特色产品,增加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供给。

看生态——

规模养殖产生的畜禽粪污,从污染物变成了绿色农业资源

“对于农民来说,种养结合既是开源也是节流,而对于整个农村来说,种养结合的好处还要更多一些。”说到种养结合的好处,干了一辈子畜牧业管理的付建勇打开了话匣子。

付建勇解释说,过去的养殖业规模很小,都是分散的粪污储藏,就地消化也容易一些。近些年,规模种植业因为土地流转的滞后,其发展速度是慢于规模养殖业的。“养殖业上规模速度快,种植业上规模速度慢,这就导致种养结构失衡,进而导致规模养殖产生的粪污难以实现规模化处理。”

而在付建勇看来,搞种养循环就能够解决大家脑海里“养殖等于污染”的误区。“种植业对养殖业是有需求的——需要有机肥;养殖业对种植业也是有需求的——需要解决污染。从这个角度来说,养殖不等于污染,畜禽粪便更是绿色农业发展的重要资源。”付建勇说。

听到这里,梁洪华插了一嘴:“别的不说,现在我们这片土地的肥力,可是明显变好了。数据啥的我们不懂,但这块田好不好,下地一种便知。”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