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环境服务协同发展 天津汇聚互联网京企大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霍艳华 2017-04-09 07:30:00

内容提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积极发展互联网服务等新兴产业,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机,吸引北京的互联网企业来津落户,为天津的互联网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积极发展互联网服务等新兴产业,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机,吸引北京的互联网企业来津落户,为天津的互联网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5年来,推进“互联网+”成为探索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思路。北京作为中国的“互联网第一城”,在产业环境、人才培养等方面拥有着雄厚的发展基础。而像摩拜单车、腾讯数据中心、滴滴出行、瓜子二手车、58同城等北京互联网大咖愿意“落子”天津,与这里可以为互联网企业提供与北京无差别的投资环境与城市服务紧密相关。

  “这里的政策平台能够为企业提供很好的服务,运营的成本优势也更加明显。同时,天津有很好的人才基础。因此,猎聘网决定将全球职业发展中心等重要业务板块落户天津,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沟通桥梁。”猎聘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戴科彬告诉“前沿”新闻记者。

58同城新公司利用旧厂房改造升级副本

  最近,瓜子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也正式落户天津开发区。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创始人杨浩涌表示: “成熟的软硬件环境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前景和上升空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瓜子融资租赁的落户,不仅意味着一家互联网京企在汽车金融新模式的业务拓展,企业规模层面的“开枝散叶”,也标志着优秀互联网企业对这里投资环境的认可。

  走进58集团天津总部,办公空间宽敞明亮,绿植遍布,精心打造的沙滩休憩区、咖啡厅、睡眠室让人感受到十足的现代气息。这片通过“腾笼换鸟”置换出的原三星电子3万多平方米的旧厂房中,如今正在讲述着互联网发展的新故事。

  “互联网企业虽然不像制造业那样需要庞大的场地空间,但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对办公空间也有着新的需求。”58集团天津总部副总经理田野介绍说,“相较北京写字楼的租金,这里不仅空间大,而且租金、用工成本较低,政府还在用地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和照顾。”

明亮的办公区

  除了企业租金、用工成本的缩减,“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的交通红利也成为吸引北京互联网企业落户天津的优势。“双城之间往返,乘高铁非常便捷。从北京南站出发,大概1小时就能直接到于家堡。我们部分家住北京的职工,有的周末回北京,有的平时下班就回去。无论哪种方式,在双城之间往返已经是家常便饭。” 58集团天津总部行政部经理张海亮介绍说。

  2017年,天津将继续积极发展总部经济、互联网服务等新兴产业,积极发展商贸流通新型业态,深入开展电子商务示范工程和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为此,天津将继续壮大“互联网+”产业集群,将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互联网产业和服务应用领航区、集聚地。目前,包括天津滨海互联网产业园在内的一系列互联网产业园区正在加紧建设。未来,天津还将结合自身特色科学合理规划,通过完善公共设施建设、提升公共管理水平,创新服务体制机制,加快吸引互联网领军企业的聚集速度。(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