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停放问题待规范 您家附近有停车点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前沿网友记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4-19 14:37:00

内容提要:共享单车推出后,深受市民喜爱,但违规停放的问题也影响了市容、交通。现在,天津正在积极探索方便有效的共享单车存取方式,国内首台智能自行车存取车库在津诞生,单车推荐停车点也在街边出现。你家附近有这些停车点么?还有哪些解决共享单车停车问题的好方法?欢迎网友拍摄,与大家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共享单车推出后,深受市民喜爱,但违规停放的问题也影响了市容、交通。现在,天津正在积极探索方便有效的共享单车存取方式,国内首台智能自行车存取车库在津诞生,单车推荐停车点也在街边出现。你家附近有这些停车点么?还有哪些解决共享单车停车问题的好方法?欢迎网友拍摄,与大家分享。

  首座全智能自行车存取楼在天职师大投用

  前沿网友记者“三秦人”拍到,共享单车已经“占领”了中国一线城市市中心街头,迅速增长的单车数量正在考验城市的运营能力。日前,网友记者来到位于津南区的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西区校园,在“工程实训中心”大楼的旁边,看到了这栋停车楼正在调试阶段,使用着的占地50平方米、高8米的圆柱形存车库。车库建成后,里面的库,人是不许进入的。

  据悉,这里有6层放置架,自行车进去后,控制系统根据就近原则,通过上下传送导轨自动放置自行车。取车的原理是一样的,系统按就近原则自动提取。用身份证、饭卡、银行卡都可以存取车。大学生们告诉网友记者,“这种存车方式,还能防止车辆被盗”。学生将自行车放入门口的凹槽内后,拿出饭卡在左侧的识别器上刷一下,大门自动打开,一只机械手伸出来,将自行车抓进去,全过程不到5秒,十分快捷。

  点击浏览论坛网帖:http://bbs.enorth.com.cn/thread-5767085-1-1.html

  鼓楼西街设摩拜推荐停车点 共享单车有序停放

  据前沿网友记者“上海阿三”介绍,南开区鼓楼西街上新设共享单车的推荐停车点,市民将共享单车规范有序停放在指定区域。

  点击浏览论坛网帖:http://bbs.enorth.com.cn/thread-5766419-1-1.html

  河东区桥园门前 市民自觉将共享单车停放整齐

  据前沿网友记者“jixin008”介绍, 河东区桥园门前虽然没有共享单车推荐停车点位,但市民将骑过的共享单车有序停放在不影响交通通行的区域。

  点击浏览论坛网帖:http://bbs.enorth.com.cn/thread-5767030-1-1.html

  林苑道菜市场停车点:共享单车不怕“日晒雨淋”

  据前沿网友记者“wang1965”介绍,在南开区林苑道菜市场旁边有一处共享单车停车点,该停车点有顶棚,下雨也不怕雨淋,太阳暴晒。

  点击浏览论坛网帖:http://bbs.enorth.com.cn/thread-5767590-1-1.html

  共享单车:幸福的“烦恼”

  据前沿网友记者“wang1965”介绍,共享单车在解决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时的确功不可没,但人为的损坏、随处乱放、堵塞道路等诸多问题是当前摆在共享单车投资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点击浏览论坛网帖:http://bbs.enorth.com.cn/thread-5766417-1-1.html

  《第一现场》栏目开启“我要播报”“新闻募集”“新闻订制”的功能啦!欢迎网友参加!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