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庞玉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05-05 11:22:40

内容提要:庞玉发,男,195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天津市和平公安分局退休干警,相声演员。

  庞玉发,男,195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天津市和平公安分局退休干警,相声演员。

  庞玉发在舞台上想的是把最精湛的表演献给观众,下了场心里装的却是那些没时间、没机会、没钱去剧场听相声的人们。二十年来他把有限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义务演出和助人为乐上,义务演出数百场,足迹遍及工厂、部队、学校、医院、灾区、儿童村、养老院、监狱、体工大队……,给观众们送去无数欢声笑语,义演费折合50余万元,为孤老户和贫困儿童资助物品4万余元。

  退休前庞玉发是一名公安干警,在执行任务时摔伤了腰椎,一沾累腰椎就会钻心地疼,可他从未向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1997年夏天,他与刘春慧排练节目时,刘春慧提议做公益演出,他不假思索地答应下来。庞玉发说:“我和刘春慧说相声是好搭档,助人为乐也应该是好搭档。”

  到天津体工队义演他坚持了二十年。“体工队的孩子们每天都要训练十几个小时,没有看电视和娱乐的时间。”每次去义演,为了让队员们看过瘾,经常一说就是两个多小时。春节期间剧场休息,一年忙到头的庞玉发就盼着歇这几天帮家里干点活。可几乎每年这个时候都有单位请他义演。去年除夕,七里海养老院请他去演出,庞玉发给老人们带去了衣物、食品和精彩的相声,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由于春节期间的劳碌,大年初七他的腰椎病又犯了。正月十五到清河监狱帮教义演时,他腰疼得连下车都得用人搀扶。有人说:“您都这样了,还来演出呀?”庞玉发说:“在我这,义演就是最想做的事。”二十年来,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

  庞玉发同志荣获月度“天津好人”、年度“天津好人”等荣誉称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