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张延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寇庆春 2017-05-05 17:01:54

  张延林,男,1965年3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静海区大邱庄镇津美街党委副书记、村主任。

  张延林,作为一名农村干部,全心全意为群众想事,脚踏实地为群众办事,千方百计为群众成事,实践着“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个人追求,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拥护和赞誉。

  几年来,张延林带领全体村民走出了一条壮大集体经济、富裕村民、美丽乡村的发展之路。2014年村集体资产3.8亿元,全街各类企业72家,纳税2.4亿元,人均纳税超万元,连续12年名列“静海区村级纳税第一名”。他是群众共同致富的带头人。在他的倡导下,先后流转邻村土地4000亩,建立蔬菜种植合作社、残疾人蔬菜种植合作社,投资1.2亿元,建温室大棚700个,实现了每户一棚,2013年被市政府确定为“天津市放心菜生产基地”。投资800万元,购置农业机械20多台套,建立农业、农机合作社,发展高效农业。

  他是关心群众生活的贴心人。在他的提议下,2010年在大邱庄镇率先建立了物业和园林公司,已育苗圃600亩,实现绿化25万平米;投资3500万元用于社区基础建设;投资730万元建设菜市场,摊位免费给村民卖菜。提高村民福利待遇,老人退休补贴由过去每人每年1200元,提高到2400元至6000元;集体为村民上“医保”和“附加险”,住院治病集体再报50%;每年请专家为村民体检,多次发放社保补贴,扶持村民参加养老保险。他带头为资学助残、扶贫救灾捐款40多万元,带动津美企业家捐款建立“大邱庄老年活动中心”“大邱庄大学生助学基金”,为“大邱庄助残基金”捐款460万元。

  几年来,津美街党委先后被评为“天津市先进党组织”“天津市文明村街”“天津市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张延林本人2010年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2013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