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闻凤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寇庆春 2017-05-05 17:01:54

  闻凤英,女,1963年3月生,中共党员,天津科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蔬菜研究所大白菜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闻凤英在众多的荣誉面前没有停步,坚持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学习,坚持创新,以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和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为服务菜农、发展蔬菜产业、丰富市民餐桌做出了重要贡献。

  自入职以来,该同志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干在先、冲在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后主持和参加完成各级科研项目49项,其中包括国家级项目11项,部市级科研项目33项。主持和参加育成各类大白菜、小油菜、苤蓝和青萝卜等蔬菜新品种48个,其中8个大白菜品种被列为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广品种。这些品种不仅成为天津市主栽品种,而且已在全国20多个省、市和自治区大面积推广。其中青麻叶类型早熟大白菜品种“秋绿55”“秋绿60”等成为大白菜出口基地专用品种,打入国际市场;“秋绿75”和“津秋78”已成为全国青麻叶大白菜生产区域的秋播中晚熟主栽品种;“津秀系列”品种的推出填补了天津设施专用型大白菜的空白,被列为天津市重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到目前,上述各类新品种,每年向全国各地提供良种近10万公斤,为本单位创直接经济效益达1000万元以上;年推广面积达74万亩,通过新品种提高产量和品质增加农民收入,年创社会效益3.7亿元。

  闻凤英及其团队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10篇,独立完成和参与编写科普及专业著作8部。承担的科研项目先后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农业部中华农业科技奖三等奖1项。

  闻凤英先后获得天津市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务院特殊津贴,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最美惠农女性及第一届天津市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